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三次征战世界杯竟全以悲情结束 小贝“世界悲”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3月16日08:5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大卫(David)”,原意是“被蒙爱者”,可大卫·贝克汉姆却绝非命运的宠儿,特别是在世界杯上尤其如此,三次征战世界杯竟全以悲情结束,第四次更是“出师未捷身先死”,不得不使“英雄泪满襟”。

  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年23岁、风华正茂的小贝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对哥伦比亚一役,小贝用一记圆月弯刀震惊了世界。在与阿根廷的1/8决赛中,小贝却中了西蒙尼的暗招,后者以逼真的表演,让小贝倒在地上的一记反撩,成为这场世纪大战的转折点。英格兰点球出局,吃到红牌的小贝也成为全民公敌。

  2002年韩日世界杯,步入职业生涯巅峰的小贝已成为英格兰队长。但在韩日赛场上小贝再演悲剧,虽说对阿根廷比赛中完成复仇,但在1/4决赛对巴西的焦点大战中,小贝被巴西队员断球,小罗一路带球助攻里瓦尔多扳平比分。这次致命的丢球,也使小贝成为罪人!

  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贝也没能善始善终。虽说小组赛中表现同样出色,并在1/8决赛对厄瓜多尔又以任意球破门,助进攻乏力的英格兰1:0力克对手进入8强,那场比赛中小贝甚至拼得呕吐,令所有英格兰球迷为之动容。但在1/4决赛与葡萄牙的对决中,小贝被对方后卫撞伤,不得不提前下场,并在场边眼睁睁看着队友在点球大战中败北,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泪流满面。

  这次世界杯则将悲情演绎到极致。为了得到一张前往南非的机票,小贝以35岁的疲惫之躯,在意甲赛场上全力拼争,眼看就要以出色的表现打动卡佩罗,却在希望即将来临的一刻彻底美梦破灭,不得不让人感叹“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清枫)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