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版奥斯卡颁奖礼:卢卡斯称帝 马布里男配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2010年03月16日09:00

    搜狐体育讯 颁奖礼,并不只属于大热门,这句话在科幻巨片《阿凡达》身上得到了印证。刚刚过去的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上,赢得了票房的《阿凡达》却赢不了小金人儿。票房如战绩,太平洋这一边的2009-10赛季CBA常规赛经过32轮的角逐也落下了帷幕,广东东莞银行犹如《阿凡达》一般稳坐常规赛冠军宝座。但是在这一季的CBA奥斯卡颁奖礼上,大赢家依然不是他们。

  最佳男主角——常规赛MVP 卢卡斯 上海玛吉斯队

  提名:张庆鹏、怀特

  奥斯卡的影帝一般都会留给有着这样心路历程的角色:过气的明星,落魄、凄凉,经历过挫折,试图寻找自我,并在新的机遇中完成自我救赎。在《狂野之心》中,老戏骨杰夫-布里奇斯凭借对落魄的乡村蓝调歌手拜德的精彩演绎戴上了影帝桂冠,而在CBA联赛,他的美国老乡卢卡斯也经历着类似的桥段。

  2009年夏天,在NBA打不上球的卢卡斯接到了姚老板的召唤。本以为姚明找他回火箭打球,不曾想却被带到了中国赛场上。从NBA来这里打球的人若不是为了钱,心中难免会有落差。但是作为名门之后的卢卡斯在CBA的赛场上没有跌掉NBA球员的范儿。他不仅帮助自己哥们儿姚明的球队一举打进前四名,自己还以场均27.2分和4.7次助攻大放异彩。

  卢卡斯在CBA的表演从揭幕战就开始了,他面对广厦砍下30分,但错失绝杀。从那以后,他在上海队的核心地位便不可动摇。新年第一天,上海主场灭新疆,卢卡斯砍38分居功至伟。2月24日与江苏争前四打到加时,他又轰出42分的赛季新高。纵观整个赛季,他32场比赛场场得分上双,14场比赛得分在30分以上,其中轰出3场40+。

  在邓华德的手下,卢卡斯更像是一名亲自控球的得分后卫,没有他,就没有上海队今天如此骄人的战绩。当许多人为刘炜因参赛场次不够而错失MVP参选而遗憾时,是否有人会想到,如果外援也可以参评CBA的MVP,那么这个“最佳男主角”的称号会依然留在上海滩。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