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常规赛抢镜王者:战神终身成就奖 艾米特得分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3月16日09:00

    搜狐体育讯 奥斯卡颁奖典礼,自1929年开办以来,每年都会引起全世界广泛的关注。刚刚结束的第82届电影奥斯卡,也概莫能外。4100万的观众收视率创下了近五年里的最高值。除此之外,作为电影史上吸金王的《阿凡达》,没有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这也同样让很多关注电影的粉丝惊讶不已。不过,《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前妻凯瑟琳-毕格罗携《拆弹部队》成为包揽六项大奖,还是引起很多人拍手称好。

  电影界的最高盛宴奥斯卡纵然绚丽多彩,作为同样能够带给受众欢快和享受的篮球,魅力甚至有过之无不及。2009-10赛季CBA联赛终于在3月14日晚大幕落下。这也就意味着,更让人翘首以盼的盘点和颁奖时刻一触即发。下面搜狐体育就为各位策划了CBA奥斯卡,一起来看一下本届CBA奥斯卡各大奖项的归属吧。

  最佳抢镜奖(得分王)

  获奖者:安德鲁-艾米特(山东黄金)

  获奖理由:出战32次,在场均3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轰下32分,单场暴砍最高71分,刷新CBA单场最高得分纪录,赢得CBA内外广泛关注。

  颁奖辞:从来头讲,马布里似乎更加具备获得该奖的资格。但是,从在球场内技战术表现的层面讲,马大帅还不够格。因为,还有比他更加让人拍案叫绝的家伙——山东外援安德鲁-艾米特。艾米特自2009-10赛季未开战期间加盟山东黄金的前前后后就足以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毕竟,这位2004年第二轮第6顺位的选秀球员来头也不小。而且在欧洲的联赛中,他还能够贡献场均20+的得分。

  虽然山东黄金已经无缘本赛季的季后赛,但是艾米特却已经被载入了中国篮球的历史。因为,在2010年3月7日,在2009-10赛季CBA第31轮,山东黄金对阵江苏德玛斯特的比赛中,艾米特创造了前无古人且至今未见后无来者的历史。单场71分的超级得分刷新了封存9年的CBA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本赛季一共为山东队出战31次,艾米特场均砍下32分的高分。在山东队效力的前6场比赛中得分都在30+,最终常规赛结束,艾米特贡献了1次71分、3次得分50+,8次得分40+、19次得分30+的成绩单。更重要的是,艾米特通过如此强势的表现,不仅赢得了CBA业内人士的关注,就连篮球之外的很多人也投注了不少注意力。从这个角度而言,本赛季最为抢镜的球员当属艾米特,因此这位前美国NCAA篮坛的风云人物、前NBA球星,荣膺最佳抢镜奖,也是实至名归!

  提名:

  查尔斯-甘尼斯(新疆广汇):出战32次,场均30.6分

  皮克特(陕西锂源动力):出战27次,场均29.8分

  爱德华兹(陕西锂源动力):出战15次,场均29.3分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