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打中甲问题一大堆 主帅刘春明直言很有难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16日09:12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国奥组队参加联赛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并不算创举,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郝海东、范志毅等中国足球的“黄金一代”就曾在徐根宝的率领下,以“国家二队”的名义参加了当时的全国联赛。不过20年后,一切都物是人非,特别是当中国足球职业化走入第16个年头后,要照搬过去的模式存在着极大的障碍,甚至在广泛争论中大多数意见都认为,如果国奥打联赛,将是中国足球的一场大倒退。

  太多问题无法解决

  国奥组队打联赛,的确是最能体现联赛兼顾“国字号”的办法,不过韦迪表示这只是备选方案之一,而且对其可行性的含糊回答,让人明显感到采用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大家都知道,一旦选择这一方案,中国足球立即将面对一系列现实且激烈的矛盾。

  首先是升降级如何处理?国奥队的成绩如何计算?与常规队伍之间胜负关系如何计算?一旦国奥队有赛事,整个联赛是否要为其暂停?更重要的是,在职业化以后,球员已经成为了俱乐部的一笔资产,国奥球员是否还具备转会资格?如果转会价值该如何体现?俱乐部遇到缺人时是否能召回国奥球员?俱乐部不放人怎么办?如果球员遇到母队出工不出力,又该怎么办?另外,国奥队是否以组建俱乐部的形式参赛?是否能招募赞助商?赞助商与球员所在俱乐部赞助商冲突又怎么办?球员的工资、奖金和球队的运行费用谁来埋单?

  主帅也认为操作难

  因为存在着太多的弊端,国奥打中甲的方案刚刚透露出来,就引来了一片反对之声。正率领上海东亚征战中甲联赛的徐根宝作为“过来人”,认为目前的环境与当年的“国家二队”已不可同日而语:“20多年后再搬出当年的例子显然不行,现在是市场经济了,和当年体制不一样。”上海东亚拥有4名国奥主力球员,对于徐根宝来说,国奥打中甲对他的影响显然是首当其冲的。

  即使是表示支持的国奥队主帅刘春明,也表示这件事情操作起来将非常困难:“主场和基地设在哪里?球员该如何抽调?都存在着一定的难度。”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