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贝克汉姆征战大联盟 > 贝克汉姆伤别世界杯

回顾小贝12年世界杯奋斗史 全部以悲情方式结束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3月16日09:30

  回顾小贝的职业生涯历史,12年为世界杯的奋斗历史,竟全是以悲情的方式结束!

  1998年,23岁的贝克汉姆出战世界杯。小贝用一记圆月弯刀震惊了世界,但这一次世界杯上小贝遭遇的却是命运的嘲弄。在1/8决赛,英格兰与阿根廷上演了史诗般的对决,这一战给世人留下经典,但是给小贝留下的,却是噩梦。

  那记“报复”西蒙尼的黑脚,换来后者堪比好莱坞的逼真表演,尼尔森的红牌令英格兰队陷入困境,也让贝克汉姆在回国后成为英国公敌。那一年的法兰西世界杯,对于贝克汉姆来说,仅是一个12年悲剧的开始。

  2002年,贝克汉姆已经升任英格兰队长,可世界杯前,一次不合时宜的重伤使他大受影响。最终,他凭借意志完成了与时间的赛跑,在世界杯前奇迹康复。那一年,首战他有助攻,次战他有进球,第三战他有两个助攻。

  遗憾的是,欢乐总是短暂的。在1/4决赛上,小贝又一次见证了失败,他被对方球员在中场断球,最终发动反击,小罗助攻里瓦尔多追平比分。这一刻,注定了英格兰被淘汰出局的厄运。世人不会记得他的1射3传,只会记得那一次丢球,那是一次致命的丢球!

  2006年世界杯,小贝8年之后再次来到这个赛场。首战,他的任意球造成对方乌龙;此战,他有一记助攻;第三战,他打进了个人世界杯的第三个进球。然而,梦想又一次在1/4决赛被撕碎。第51分钟,小贝被对方球员瓦伦特撞伤被换下场。一个小时后,他只能眼看着英格兰点球落败。人们只记得小贝作为队长,又一次失败了。

  但小贝还有梦想!为了2010年世界杯,他做出了无数次的努力。连续两年,他都租借加盟AC米兰,只希望用这种方式打动卡佩罗。在麦克拉伦时代,小贝被斥为水货,却在最后成为了救世主;在皇马,他一度被封杀,可最后复出却帮助卡佩罗夺冠。他不断地用自己的努力,颠覆着世人的偏见。但是,他颠覆不了自己的命运。

  2010年3月14日,这或许是小贝一生最痛苦的日子。在他参加世界杯的前景一片明朗的最后时刻,他受伤了。大伤!

  英国足球史上,第一个参加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球员;世界足球史上,一个把足球和时尚结合得完美无缺的男人,终于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了自己12年的梦想。如果,世界杯没有他;如果,在南非人们看不到他,世界杯也会失去色彩。此时此刻,全世界都会为此感叹:在这个世界上,谁能敌得过命运的玩弄呢?

  小贝重伤的噩耗传出,世界各大媒体第一时间对小贝的伤情发表了评论。

  《泰晤士报》:卡佩罗已经清楚,他将从自己的名单里划去这位35岁的老将。

  《镜报》:在被换下球场时,他向着米兰的替补席大声喊:“断了,断了”。很难说,断掉的是他的跟腱,还是他的渴望和梦想。

  《都灵体育报》:贝克汉姆和他的父亲一起离开球场,大批球迷在身后为他鼓掌。但是,这也许是他在意甲赛场上踢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