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香河黑教材险吓哭裁判 同行热议陆俊是否判死刑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2:20
  本报讯在裁判界整顿会议上,陆俊成为重点谈论的话题。体育总局反腐倡廉领导工作小组把陆俊当作反面典型,希望所有裁判引以为戒。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作为工作小组成员在会上发言时,多次希望有问题的裁判员投案自首,主动坦白交代,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

  为了不透露案情,工作小组敲打众裁判时,没有直接说陆俊“一场比赛收受贿赂40万元”,只是称陆俊在里面交代了很多情况,包括他收受贿赂等。不过工作小组称,“从掌握的情况看,有的裁判员一场比赛收受贿赂40万元左右。这简直是胆大包天,败坏了整个裁判界的声誉。”虽然没有点名,但裁判界都知道陆俊胆大,他们一猜就知道,单场收受40万元的不会是别人。这让裁判们很是震惊。

  “胆子实在是太大了!见过黑的,没见过这么黑的。”一名裁判员向自己的领导汇报情况时,仍然心有余悸。有的裁判私下交流时称,“按照一场四五十万元的标准,他这些年究竟收了多少?是不是可能会判死刑?”还有裁判对记者表示,“这是典型的活教材啊,教训太深刻了。你说,假如我几十年时间辛辛苦苦挣了100万元,却因为这40万元赔进自己的家庭,赔上自己的血汗钱,赔上自己和整个家庭一辈子的幸福,值得吗?只要大家想到这一点,就不会收黑钱了。”

  虽然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陆俊单场收40万元属于讹传,但同时也指出:“中国的裁判员问题确实很严重。”

  裁判们在香河整顿,他们的家人也忐忑不安。13日晚,一名裁判接到来自家里的电话,其妻子说:“XX,我很害怕,现在铺天盖地都是说黑哨的,真吓人。你可不要糊涂啊,我们娘俩宁愿过得平淡,也不允许你用昧心钱阔起来。你可是老师啊,否则不光咱们家,周边的亲戚朋友都完了……”这位裁判差点哭了,然后赌咒发誓,绝对不会像陆俊他们那样成为“蛀虫”。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