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其他

欧冠前瞻:蓝军国米生死对决 塞维利亚期待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3月16日09: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09/10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两场焦点比赛即将拉开战幕。切尔西主场迎战国际米兰,首回合2比1的比分,无论是领先的国际米兰还是落后的切尔西都有机会在本场比赛后拿到晋级资格。塞维利亚主场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西班牙球队强大的主场战斗力很有可能将自己送入本赛季欧冠8强。

  切尔西 VS 国际米兰 (直播间

  两队历史上唯一一次正式比赛交手,就是之前首回合在圣西罗球场的对决,切尔西客场1比2失利。国际米兰在欧战中共与英格兰球队交手29场,10胜6平13负进32球失34球。切尔西在欧战中共与意大利球队交手18场,7胜6平5负进25球失18球。去年夏天,两队在美国进行的友谊赛中对阵,切尔西依靠德罗巴和兰帕德的进球,2比0取胜国际米兰。

  近6个赛季5次闯入欧冠半决赛的切尔西,自从2006年主场1比2被巴萨击败之后,切尔西已经在连续21个欧冠主场保持不败,赢下了其中的15场。

  切尔西历史上共6次在欧冠淘汰赛中首回合输球,其中三次回到斯坦福桥后翻盘成功。最近的一次被淘汰是2003/04赛季,切尔西客场1比3不敌法国摩纳哥,回到主场2比2平。

  2004/05赛季,巴塞罗那主场2比1战胜切尔西,但客场输了个2比4;2007/08赛季,费内巴切也曾在主场2比1击败切尔西,但切尔西在主场2比0取胜晋级。这一次,同样是首回合1比2落败,切尔西能否在主场翻盘成功值得关注。

  首回合2比1击败切尔西,这是03/04赛季欧冠改制后,国际米兰第一次在1/8决赛首回合取胜占优。国际米兰最近3个赛季都在淘汰赛首轮出局,上赛季和输给曼联,07/08赛季则是输给利物浦。本次是国际米兰连续第三个赛季欧冠淘汰赛首轮遭遇英格兰球队。

  国际米兰历史上在欧战中41次首回合获胜后,37次都顺利晋级,其中3次,国际米兰首回合正是在主场2比1取胜。不过,国际米兰最近一次首回合2比1取胜是在05/06赛季,次回合客场0比1被比利亚雷亚尔淘汰。

  国际米兰最近9次在欧战两回合淘汰制对决中遭遇英格兰球队,5次取胜4次落败。切尔西最近两次在欧战两回合淘汰赛中遭遇意大利球队都顺利晋级,上赛季淘汰尤文图斯,再之前是1997/98赛季,优胜者杯半决赛中总比分3比2淘汰维琴察。

  切尔西近来状态算不得稳定。上周末主场4比1战胜西汉姆,球队在两支弱旅身上取得两连胜。切尔西近8场比赛实际上输掉了3次。对手对抗一旦足够强硬,切尔西的办法也并不是很多,这在切尔西最近输给埃弗顿、国际米兰和曼城的三场比赛中都表现得较为明显。

  国际米兰同样是状态有些低迷。联赛中3比2战胜乌迪内斯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最近两轮联赛连续平热那亚、输给卡塔尼亚,国际米兰实际上也有些注意力不集中。最近8场比赛,国际米兰3胜4平1负,表现的确无法让所有球迷满意。

  伤员方面,切尔西一号门将切赫和二号门将希拉里奥双双因伤缺阵。后卫线上阿什利-科尔、博辛瓦、埃辛和德科属于长期伤号。国际米兰方面,齐沃本场比赛继续因伤缺席。巴洛特利官方消息是膝伤未愈,但其中缺赛原因耐人寻味,桑顿同样是膝伤,两人能否出战成疑。此外,卢西奥、萨穆埃尔、麦孔、萨内蒂和首回合表现不俗的巴西中场莫塔,都只差一张黄牌就得停赛,穆里尼奥是否还有心思考虑下轮欧冠也是一个有意思的看点。

  首回合国际米兰2比1的胜利,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有很大机会的比分。本场比赛谁能最终晋级都不会是一个太出乎意料的结果。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切尔西(4-3-3):特恩布尔/伊万诺维奇、阿莱士、特里、日尔科夫/巴拉克、米克尔、兰帕德/马卢达、德罗巴、阿内尔卡

  国际米兰(4-4-2):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萨穆埃尔、桑顿/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萨内蒂/斯内德/米利托、埃托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