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 WCBA聚焦

济源女篮享受英雄般礼遇 亚军也是河南最高荣誉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9:57

  本报讯 (记者李 杰)“打得太紧了,还是心理上出现了波动。”赛后满头大汗的河南女篮主帅李建新叹着气说。他所期望的奇迹没能继续,他的脸上写满了遗憾,但是济源球迷仍然用英雄般的礼仪来对待女篮姑娘们,因为亚军也是河南篮球的最高荣誉,也是济源这座城市的荣耀。

  凯蒂发挥失常

  上一场比赛,凯蒂一个人独得43分,成为河南女篮获胜的最大功臣。两天之后的济源,她却判若两人,尽管她为河南队抢到了15个篮板球,但是整场比赛她只有6分进账,这是她加盟河南队之后得分最少的一场比赛。

  凯蒂的失常源于辽宁队对她的重点防范,在美国WNBA芝加哥天空队的队友、辽宁队外援卡拉如影随形,对凯蒂严防死守。步伐灵活、弹跳出色的卡拉优势明显,她不是绕前防守,就是对凯蒂的投篮进行适时封盖。第三节比赛还剩两分多钟时,凯蒂才通过罚球第一次得分。

  纪妍妍独木难支

  本场比赛河南队最大的亮点还是纪妍妍,比赛一开始,她率先为河南队得分,让河南队以4∶0占得先机。全场比赛她的两分球8投6中,三分球9投5中,为河南队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第四节比赛,正是纪妍妍两次关键的三分球命中,不仅打破了河南队的得分荒,还让河南队一度将比分追至59平。

  尽管河南队最漂亮的球员潘丽全场比赛也为球队贡献了两位数的得分,但是包括凯蒂在内的多数球员力不从心,让纪妍妍更像一个孤胆英雄,她的努力无力回天。“这场比赛很遗憾,但是我尽力了。”赛后,纪妍妍无奈地说。

  辽宁队经验老到

  你不能不佩服辽宁队的老道,毕竟此前已经连续五次闯进总决赛,三夺总冠军,在老帅李光琦的率领下能很快从主场失利的阴影里走出来。

  遏制河南队外援凯蒂的发挥就能让河南队的进攻效率大打折扣,于是辽宁队不仅有外援卡拉贴身紧逼,还有其他球员积极协防,凯蒂的传球线路基本上被切断了。

  尽管奇迹未继续,但是没让对手以3∶0横扫,让三冠王辽宁队惊出一身冷汗,河南女篮已经让人刮目相看,亚军,也是值得河南人民骄傲的。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