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贝克汉姆重伤无缘世界杯 > 贝克汉姆伤别世界杯

贝克汉姆跟腱断裂无缘世界杯 “贝影”时代结束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3月16日10:07
小贝掩面哭泣,小贝时代可能终结……


  “骨折了!骨折了”,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新闻,贝克汉姆说吧)痛苦地躺在场边的担架上痛苦地大喊。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在AC米兰对切沃的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时,小贝在中圈附近无人干扰拿球的情况下左脚受伤。情况比他想像得还要糟糕——经初步诊断,35岁的“万人迷”跟腱断裂,不仅无缘南非世界杯,足球生涯也很可能就此终结。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意甲第28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AC米兰主场1比0力擒切沃,与国米差距缩小到1分。但AC米兰为此付出沉痛的代价。贝克汉姆因伤离场,经过初步诊断,小贝的伤为左脚跟腱断裂,这意味着他将缺席5-6个月。他不但将彻底无缘南非世界杯,甚至,一旦伤病出现反复,他能否回归球场都是未知数。

  小贝在第88分钟受伤下场,当时,他没有和对方球员有身体接触。他在拿球的情况下,突然痛苦地抬起左脚,一瘸一拐地下场。天空台报道,小贝向场边痛苦地喊着“骨折、骨折”。队医非常紧张,把他固定到担架之上,才敢抬出球场。

  比赛补时阶段,在看台上看球的加利亚尼,因为接到一个电话,匆匆离场。意大利媒体认为,加利亚尼正是听到了小贝受伤的消息,所以大惊失色,连比赛也不看就匆匆离去。

  《米兰体育报》披露,经过初步诊断,小贝左脚脚踝跟腱严重受伤,据内部人士的说法,具体是跟腱断裂。如果是这样的大伤,小贝将休战5个月以上,不但这个赛季提前结束,也没有任何希望去参加世界杯。

  根据美联社最新消息,小贝将铁定无缘本届世界杯,CNN称小贝北京时间今天将飞赴芬兰做手术。这次受伤对小贝将是极大的打击。他两次租借加盟AC米兰,其目的正是为了参加世界杯。而事实上,小贝是英格兰队历史上唯一一个三次参加世界杯,三届都有进球的球员,他原本有希望刷新这一历史。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莱昂纳多非常痛苦:“大卫的受伤让我们感到糟糕。胜利总是美妙的,可是伤痛让我们笑不起来。”

  小贝千里求医

  医学奇迹最快73天伤愈

  赛后,小贝没有前往米兰当地的医院,而是打算直接飞抵芬兰求医。

  AC米兰官方网站披露,小贝将于北京时间今天离开米兰城,前往芬兰。AC米兰已经为他联系了芬兰的著名博士萨卡里·奥拉瓦,这是一名专门治疗跟腱伤的医学泰斗。

  不过,路透社却指出,在医学历史上,曾经有运动员创造过伤病恢复的奇迹。跟腱断裂之后,一名法国运动员用了区区73天,就成功痊愈。基于此,路透社指出,如果奇迹再度出现,小贝有可能在3个月内就伤愈复出。昨天是3月15日,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如果真的出现奇迹,那么理论上,小贝还是有可能参加世界杯的。

  不过,这种奇迹毕竟只在理论上。毕竟,小贝面临着三大难题。其一,手术是否成功,术后恢复是否顺利,这些目前还是未知数。其二,即便小贝可以在6月前伤愈,创造医学奇迹,但是他能否保证自己还能够得到一个世界杯参赛名额?要知道,英格兰队中场人才济济,卡佩罗愿意把一个名额留给重伤初愈的小贝吗?其三是最重要的,世界杯参赛名单5月出炉,而届时小贝的伤情如何,何时复出,很可能还没有准确的说法。即使是卡佩罗对他信任有加,也未必敢于把一个宝贵的名额,押宝在小贝身上。

  小贝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只剩下万分之一。 冷雪

  八年六次重伤

  八年六次重伤。回顾贝克汉姆的受伤历史,几乎每次重伤,都与世界杯有着极大的关系。

  小贝的首次受重伤,是在2002年4月的冠军杯1/4比赛里,当时,拉科鲁尼亚队的阿根廷球员杜舍尔飞铲踢伤小贝,导致小贝跖骨骨折。2002年,几乎所有的英格兰人和全世界球迷,都在紧张于小贝是否能够参加世界杯。不过,当年,小贝创下了伤病恢复的奇迹,于2002年6月及时康复,随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

  一个时代结束

  35岁的贝克汉姆不仅无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职业生涯最后一届世界杯也就此终结。在此之前已经有包括欧文、内斯塔等多位老将或因状态、或因伤病无缘即将举行的南非世界杯,他们当中大多数都是曾经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一战成名的巨星。

  1998年世界杯是小贝“成名立万”的绝佳舞台,然而在1/8决赛与阿根廷的关键战役中脚踢西蒙尼被罚下的事件让其迅速成为了国人唾骂的对象。好在小贝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顽强的意志,勤勤恳恳跟随英格兰国家队南征北战,时过境迁,无人比拟的职业精神终让其成为英格兰足球史的标志人物。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