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贝克汉姆重伤无缘世界杯 > 贝克汉姆伤别世界杯

贝克汉姆重伤赛季报销 世界杯梦想已经彻底破灭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16日10:30

  本报讯 3月15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意甲比赛,AC米兰主场1∶0战胜切沃,但比赛的第88分钟,上演悲情一幕:在没有其他球员与其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贝克汉姆突然痛苦的抬起左脚,一瘸一拐下了场。赛后,意大利天空电视台透露,贝克汉姆在场边痛苦的喊着“骨折了!骨折了!”。而根据最新的诊断消息,小贝的伤势为“左脚脚踝跟腱断裂”,这意味着贝克汉姆将休战5到6个月,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梦想已经彻底破灭,就连是否延续其职业生涯,也是一个巨大问号。

  他和他追逐的梦,擦肩而过

  我和我追逐的梦擦肩而过

  永远也不能重逢

  我和我追逐的梦一再错过

  只留下我独自寂寞

  对于贝克汉姆及其FANS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心碎的消息。2007年就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的贝克汉姆,正是为了参加南非世界杯,才两次选择租借加盟AC米兰,以博卡佩罗青睐,但现实却是那样残酷。

  8年前,贝克汉姆也曾在世界杯前遭遇过重伤。拉科鲁尼亚的阿根廷后腰杜舍尔,在欧冠8强赛中飞铲小贝,使其跖骨骨折,也导致了全世界球迷都在关心小贝能否参加2002韩日世界杯。那一次,小贝创下了伤病恢复的奇迹,于2002年6月及时康复,随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这一次,奇迹已经不会再有。小贝已无法恢复伤势,也不会如8年前那样,引起如此大的关注。但是,这个35岁的男人,为了自己的世界杯梦想而做出的努力,依然值得世人动容。

  请大家记住大卫·贝克汉姆在世界杯殿堂上做过的一切:1998年,贝氏弧线敲开哥伦比亚大门,英格兰2∶0完胜;与阿根廷一役,他给欧文的助攻,和他的红牌和眼泪一样让人难忘;2002年,他奉献4次助攻,并点杀阿根廷,复仇成功;2006年,厄瓜多尔成为贝氏弧线的受害者,他成为英格兰历史上唯一3届世界杯均有进球的划时代人物!从此,世界杯吴钩不再,英雄难觅。

  未来他选择退役?还是坚持?

  没有了世界杯,也就没有了梦想。贝克汉姆余下的生活,似乎就只剩下退役或回到洛杉矶银河养老。他的生活,已经缺少了划上圆满句号的机会。

  AC米兰很人性化,在更衣室看到伤心欲绝的贝克汉姆后,总经理加利亚尼拥抱了英格兰人,并表示:“如果你愿意,我们明年依然欢迎你。”不过,对于沧桑阅尽的贝克汉姆来说,还有继续下去的动力吗?虽然受伤前他自己也承认去南非的机会不大,但以这种方式出局,对于小贝和卡佩罗而言,都有了一个体面的台阶。但是人生如果没有梦想,和一条咸鱼又有什么分别?

  从伤势来看,贝克汉姆应该在今年8月左右恢复。2007年,他加盟洛杉矶银河时,签下的是5年合同。也就是说他应该踢到2012年,才算履行完毕。其实,踝骨跟腱断裂这种伤势,已经让贝克汉姆很难继续保持状态在欧洲顶级赛场打拼,考虑到退役后到好莱坞发展的可能,贝克汉姆最有可能的选择,还是到洛杉矶踢完最后的两年,然后正式封刀江湖。

  那一天,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留下比昨天更多的泪水。

  伊昔红颜美少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寄言全盛红颜子,应怜半死白头翁。

  此翁白头真可怜,伊昔红颜美少年。——摘自刘希夷《代悲白头翁》

  重伤下场那一刻,贝克汉姆在流泪。但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前进的历史也容不下这位曾经的红颜少年太多的伤感。就在这个周末,鲁尼、梅西、C罗这三大1985后出身的天才,正在用狂飙般的进球,代表曼联、巴萨、皇马三大豪门高歌猛进。在他们眼里,南非世界杯不属于贝克汉姆这类骨灰级人物,而是自己建功立业,豪夺球王称号的舞台。

  2002年,贝克汉姆的伤势牵动全球目光时,长得好似怪物史莱克的鲁尼,还是埃弗顿一愣头青。他没有贝克汉姆出众的外貌,曾练过拳击的身材更和小贝的儒雅不沾边。但是现在,他却是曼联的新国王,卡佩罗的头号爱将。3月15日凌晨,曼联主场3∶0横扫富勒姆,鲁尼梅开二度,帮助红魔再次穿上英超领骑衫。本赛季,鲁尼的入球数是32个,联赛平均89分钟1球,是全欧洲火力最猛的一杆枪。

  作为贝克汉姆在曼联7号的继承人,而后又走上小贝道路加盟皇马的C罗,同样具有俊朗的长相。皇马3月15日凌晨客场4∶1血洗巴拉多利德一役,C罗1个进球2次助攻。虽然这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看似更加疯狂,但行家知道,C罗才是皇马现在最稳定的进球源泉。即便是欧冠中战平里昂出局,C罗的进球也一度让皇马看到8强的曙光。而且,C罗的进球是一记招牌式的任意球得分。这个进球是他本赛季第5次直接任意球得分,他也成为本赛季欧洲赛场用直接任意球得分最多的球员。在南非,“贝氏弧线”已成往事,不过力量更强,速度更快的C罗式劲射,足以弥补这一遗憾。

  履历上看,贝克汉姆和梅西没有什么交集。梅西在巴萨出头时,贝克汉姆已经是“银河舰队”中一员。不过,梅西拥有小贝同样的谦逊性格不说,也习惯在右路活动的梅西,更拥有贝克汉姆没有过的魔幻过人技术。3月15日的诺坎普,梅西的3个进球帮助巴萨3∶0摧毁了巴伦西亚,继续把持西甲榜首。而这3个进球的模式都如同一辙∶右路得球,加速,过人,射门中的。南非世界杯拥有梅西,还会有多少人回忆起贝克汉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