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本土双枪对抗黄金后场 限制刘炜和卢卡斯是关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6日10:30

  面对人气和实力都很强大的上海男篮,辽宁队挑选到了这个季后赛对手也是很无奈。目前来看,辽宁队最担心的还是上海队可能会更换一位实力更强的中锋外援。如果姚明为上海队找到一位强力中锋,那么辽宁队的内线优势将大大被削弱。

  其实,在郭士强春节期间重返辽宁男篮执教之后,辽宁队上下就达成了共识,曾经在主客场双杀自己的上海男篮,并非辽宁队希望碰到的对手。最佳选择是排名第六,季后赛面对常规赛排名第三的浙江广厦。不过由于江苏队最后阶段的连续失利,辽宁队无奈取代江苏升至第五面对排名第四的上海。

   在常规赛最后几轮,排名第五位的江苏队连续输球让排名第六位的辽宁队引起了警觉。辽宁队的一位负责人直言:“江苏队这明显是想让我们升到第五,然后在季后赛去面对排名第四的上海呀。现在大家都不太希望去碰上海,姚明的入主让上海队本赛季出现了强劲反弹,而且上海队的人气太旺了。不仅仅球迷非常狂热,而且脱胎换骨的上海队现在人气也是爆棚。和这样的球队比赛,压力会很大。这个赛季两场常规赛,辽宁队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海队在最后将比分反超,战胜对手。如果有可能,辽宁队还是愿意碰浙江广厦,而不愿意去碰上海队。”

   而在随后的比赛中,辽宁队在客场保存实力,输给了东莞队,希望能够扩大与江苏队的差距。不过江苏队还是在接下来的大部分常规赛中输球,而辽宁队面对压力,并不敢轻易放水,结果无奈地超过江苏,季后赛只能对阵上海队。

   既然对阵上海对不可避免,辽宁队就要做好对抗上海队的准备。

  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主教练郭士强经常使用张庆鹏、杨鸣双控卫的打法,目的很明确,就是针对上海队的刘炜和卢卡斯。在常规赛输给上海队的两场比赛中,正是刘炜和卢卡斯两名后卫组合的快速打法,撕破了辽宁队的防守。在生死决战的季后赛中,如果辽宁男篮不能解决限制刘炜和卢卡斯的问题,那么无疑将很难与上海队抗衡。

   另外,辽宁队认为自己与上海队也不是没有机会,毕竟自己在内线还是有一定优势。不过辽宁队担心季后赛上海队很可能会更换更加强力的内线外援,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表示:“上海队已经是我们的季后赛的对手,那么我们只要去全力面对,不管对手有多么强大。”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