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五虎故事:阿巴斯桌球无敌 卢卡斯得意文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6日10:34

  常规赛打入四强,上海队今年在上海滩掀起了新一轮的篮球风暴,现在回头看看这支球队和队员,他们的话语依旧清新……

  谦逊阿巴斯

  桌球房无敌

  文/黄靖宇

  1月,在冰天雪地的长春走路不到10分钟,你都会冷得全身发颤。对约旦外援阿巴斯来说,这是他来到中国后经历的最严峻的一次天气考验。“我现在只想回到宾馆。”头裹围巾的阿巴斯冷得哆嗦了起来。

  长春的宾馆有一个打斯诺克的房间,许多球员都站在台球桌边跃跃欲试,而阿巴斯则始终拿着球杆对战每个挑战者,让阿巴斯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台球水平已经能在上海队中称王了。“不,不,卢卡斯的水平也非常不错。”当你再次夸赞起他的台球水平时,阿巴斯谦虚地将卢卡斯拿出来做了回挡箭牌。

  阿巴斯是一个绝对的绅士。每次有记者采访他,他总会提前点上饮料或者在自己住的房间里为对方冲泡一杯红茶。阿巴斯对客人总是比对自己好,因为性格随便的阿巴斯对生活质量没有太高的要求。

  在客场的时候,人生地不熟的阿巴斯从没有单独出去行动过,即使宾馆的早饭再不合他的胃口,他总是约上塞勒乖乖地下楼吃早饭,“只要能喂饱我的肚子就可以了。”阿巴斯笑着说。

  文身被欣赏 卢卡斯很得意

  文/冯笑

  约定专访的时候,卢卡斯刚在大巴上煎熬了三个多小时,满脸疲惫。脑袋上的大耳机已经耷拉到脖子上,拖着行李的他也顾不得往上提一下,对着身边的工作人员哀怨地说上一句,“我觉得我快昏过去了……”

  即便如此,他并没有拒绝采访的要求,而那天晚上约他专访的媒体还不止一家。轮到我的时候,他晃着脑袋自言自语,“噢!今天真是个媒体日啊!”

  在那间狭小的酒店客房,摄像师来来回回地摆弄三角架,卢卡斯的屁股始终没从椅子上挪开过。依然专心致志地对着笔记本电脑,和远在美国的女朋友视频聊天,也不在乎手边录音笔已然跳动的数字。说到兴头上,他突然一个转身对着我们,“来吧,咱们可以开始了,我随时都准备好了!”

  随性,但不自我。采访中的卢卡斯相当配合,他会特意询问需不需要对着摄像机镜头,对于拍摄文身的要求也是欣然应允。后背、胸口还有手腕,卢卡斯丝毫不介意将身体密码展露在镜头下,事实上有人欣赏反倒令他高兴。我们好奇他的文身,而他在好奇我们的好奇。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卢卡斯自由自在。

  直率孟令源

  房间最整洁

  文/冯笑

  出征客场,孟令源的房间很规整。唯一那件衣架上的5号球衣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挂在落地灯的灯罩上,一丝不乱。

  聊天的时候孟令源有个习惯,他总是不自觉地微微扬起下巴,聆听别人的提问。这并不意味着给出答案之前他会思前想后,恰恰相反,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孟令源直爽而又坦诚。

  “没有啊……不会啊……”语调不自觉地向上扬,可说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孟令源一脸真诚,“没有主力,只有首发。对,就是这句话,你一定要写进稿子里!”

  感谢编辑,这八个字最终成了稿件标题,也算是兑现了我对被采访者的许诺。孟令源喜欢这句话,因为这恰恰是他在如今这支上海队的真实写照。

  过去的三个月在球场上所经历的变化是这个年轻人不曾想到的,同样还有即将来到的季后赛。“以前每到这个时候,脑子里想的是‘终于可以休息了!’而现在,终于能打上季后赛了!”

  心细李根

  看似没心没肺

  文/黄靖宇

  深夜11点多,李根一手拎着一袋麦当劳,一手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走出了南京扬子宾馆的大堂。客场输给江苏队后,上海队连夜返回上海,球员们三三两两地坐在宾馆大堂吃汉堡,唯独李根一个人拎着汉堡上了大巴。“没什么郁闷的,就是觉得输球挺遗憾的。”别看李根平时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但其实他却是一个心思细腻的家伙。

  赛季初,李根的精准的三分球让球迷将他称之为“投手”,但当你向他提及三分球的时候,他却反而摇起头来,“作为一个小前锋,不应该只有三分球功夫,我正在慢慢改变,让自己多往内线打打。”就像李根自己说的,之后的比赛场上,李根的三分球出手次数在下降,他的身影频频出现在了内线。

  年轻就要付出成长的代价,赛季初表现勇猛的李根在赛季中段的状态却进入了一个瓶颈期,甚至有两场比赛没有进入12人大名单。前一个主场与东莞队的比赛前,邓华德紧紧地抱着这个家伙,长时间地在他的耳边叨念起来,似乎谁也没有注意到,被邓华德狠狠抱住低着头的李根的眼睛有点模糊,但这个小伙子压抑住了此刻的情绪。“只要没有泄气,一切都会好起来。”李根期待着自己在季后赛的表现。

  

  大小孩塞勒 有那么点自恋

  文/冯笑

  对塞勒的专访是从一个哈欠开始的。一大早的飞机赶到东莞,到达酒店后又是马不停蹄地参加训练,也难怪晚上采访的时候,大个子有点犯困了。

  近距离观察得出的结论:塞勒活像一面哈哈镜,任何东西在他身边都会自动变得娇小。比如床上的笔记本电脑,和他厚实的手掌一比,感觉顶多是台迷你的上网本。

  采访当天,塞勒答应给我几张生活化的照片上版面。可惜电脑突然出了问题,开机老半天依然是黑屏。坦白讲,这位体格上的巨人在生活中真的还是个孩子。电脑、手机、游戏机样样都能用出毛病,衣服、碟片、饼干同时出现在被子上……

  所以,队里的人都把他当小孩,时不时逗着玩。那一次在西安丢了门票,塞勒一路上成了大伙的“调戏”对象。“大G,你的门票呢!”,“我们要去下一个景点了,G,你确信票子在口袋里吗?”好脾气的塞勒没有丝毫反驳,一遍一遍把口袋里的票子掏出来给大伙看,笑容里依然埋着深深的酒窝,“我长得可爱吗?不不不,我可没那么自恋。应该这么说,我长得不算帅,但也不难看吧!”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