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半月板老伤拖垮刘玉栋 40岁“战神”已提前退役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3月16日10:45

  本报讯 8387分,这将是“战神”刘玉栋在CBA联赛留下的得分纪录。他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正是福建SBS男篮对阵八一男篮的比赛,他以6分2个篮板1次助攻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谢幕演出。昨日,福建SBS男篮教练张德贵确认,刘玉栋因伤将错过季后赛,这也意味着40岁的刘玉栋将提前退役。

  刘玉栋:8387分会被超越

  今年2月5日,刘玉栋超越前八一队队友李楠,成为CBA历史得分王,并继续刷新得分纪录。刘玉栋对此却很淡然,他说:“突破李楠的纪录是因为我在八一男篮时积累了不少数据,以后肯定会有球员超越我的。我不是很在意这个。”本赛季,已经40岁高龄的刘玉栋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8分钟,可他场均仍然能够贡献10.5分、3.1个篮板、0.5次助攻,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4.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5.8%。“战神”表现可谓高效,他的敬业精神也被圈内人士称道。尽管数据出色,但刘玉栋在赛季初已经明确表示,因为身体不允许,下个赛季他不会再上场打球。

  主教练:老伤拖累“战神”

  昨日,媒体爆出刘玉栋半月板重伤提前退役的消息,记者向福建SBS男篮主教练张德贵求证,他的回答是刘玉栋将无缘本赛季CBA季后赛的争夺。“如果他能打,我一定会让他上场,我们球队在季后赛还是需要拼一下。但现在,刘玉栋的身体已经不容许他继续比赛。”目前,福建SBS男篮俱乐部高层对刘玉栋的伤势并不清楚,他们对刘玉栋提前退役的说法表示诧异。张德贵是少数了解刘玉栋伤情的人员之一。他透露,刘玉栋半月板的伤势已经是老伤了,训练和比赛加重了他的伤情。至于刘玉栋下赛季是否能继续出战,张德贵和福建SBS男篮的说法是一致的,因为“2+1”的合同到期(效力两年,第三年福建优先选择签约),刘玉栋要先返回八一男篮,等待工作安排。

  队医:也许有奇迹

  那么刘玉栋真的要消失在球场上了吗?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询问了福建SBS男篮队医黄启浪,黄医生表示,刘玉栋目前还在观察期。“他在比赛中受伤后,我们带他做了核磁共振检查,检查结果表明,他的半月板有慢性伤病。”目前球队仍在为刘玉栋做积极治疗,包括冰敷、理疗、抽积水等多种方法。“按照正常情况,刘玉栋不可能打季后赛,但如果他身体素质好、恢复快的话,他出现在季后赛也并非没有可能。”

  刘玉栋

  出生年月:1970年1月

  身高:1.98米

  体重:108公斤

  昵称:战神

  战绩:在CBA打了12个赛季,出战378场,拿到8387分、2101个篮板和400次助攻荣誉:曾为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

  CBA历史上唯一一个单赛季独揽“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和“得分王”三大奖项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