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韦迪提出国奥参加中甲联赛 足协内部反对声频起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16日10:59

  韦迪称已有23家俱乐部赞同国奥打中甲 但对如此不职业做法足协内部反对声频起

  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将很有可能看到国奥队的身影。

  昨日,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一改往日模棱两可的态度,公开表态国奥将征战今年的中甲联赛,这个方案已经得到了23家俱乐部的认可,国奥出现在中甲联赛中几成定局。

  不过来自足协内部的声音却表明,韦掌门的这个想法,连足协自己这道关都没过去。

  韦迪表态 认为此举可行

  其实,国奥打中甲联赛的消息,一周之前就从成都方面传了出来。

  韦迪认为,目前国奥队员大部分都很难在俱乐部打上主力,不少人都没有上场的机会,根本就谈不上水平的提高。如果能系统地打上联赛,对球员本身的成长和国奥队的整体水平的提高都是有好处的。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韦迪表示,此举充分发挥了中国的体制优势和组织优势。考虑到有些俱乐部不愿放手本队的国奥球员,足协也将出台相关规定,那就是抽调打不上主力的国奥球员。至于主客场问题,国奥队将全赛季客场比赛。

  足协“分裂” 不少人反对

  据记者了解,韦迪在足协刚提出这个观点时,曾遭到很多中层干部的反对。

  在这些反对者中,“中国联赛之父”郎效农的意见最多,他认为这事完全不可行。在当时的中层会议上,反对这种做法的其实不止郎效农一人。“23家俱乐部赞同,这样的数据怎么来的我不清楚,可能真的派人出去调查了。反正在当时,足协内部就没统一意见。”足协某人士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特意提醒记者,这个问题过于敏感,最好不写名字。

  足协内部之所以有反对声,一是认为这种做法有悖于足球职业化改革,二是担心国奥队的加盟会给赛程和赛果带来影响,“国奥队如果出国比赛怎么办?难道为了他们让中甲联赛暂停?如果某些球队涉及到冲超或者保级,那么这些球队身在国奥队中的队员,在同自己所在俱乐部比赛时应该如何表现?”

  本报记者 单玲 特约记者 赵宇

  足坛名宿

  明确支持韦迪者寡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多家中甲俱乐部的老板和主教练,但在他们口中却并没有听到韦迪所说的“大力支持”的论调。

  其中,多数人都不愿就此事发表太多看法,向来直言快语的范志毅甚至表示:“这个还要回俱乐部统一口径后再说,现在说什么都不合适。”

  作为中国足坛元老,金志扬目前正带队在北京备战即将开始的中甲联赛,对于国奥队征战中甲联赛的问题,他明确表示不愿多谈,“这个问题没什么可说的。”随后,记者又致电上海东亚队总教练徐根宝,他表示:“抽调走国奥球员,俱乐部怎么办?”

  “这种事情在国外恐怕从来没有过吧。”足坛元老郭瑞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根本上来讲,我是不同意这么做的。足球的体制如果总是在变的话,对我们足球的发展没什么好处。”

  新锐体育联盟 《新京报》供稿

  辽足沈足

  没人征求咱意见

  昨日,当记者联系到东进俱乐部常务副总荐国良时,他竟然对此一无所知。

  “简直不敢相信,也没人来征求过我们俱乐部的意见啊。”荐国良无奈地表示,“不过既然这么规定了,就听足协的吧。”而辽足方面也表示,对此方案并不知情,也无人征求辽足意见。

  本报记者 单玲

  表面很美丽

  实际挺功利

  国奥真要打中甲了,听闻后不禁一个冷战。

  表面看很美丽———在足协吹响的集结号下,那些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国奥球员终于有了宝贵的上场机会,得到锻炼的他们也将就此肩负起冲击2014世界杯的重任。

  实际上挺功利———该计划乍一听挺有道理,但是细一琢磨味儿有些不对。众所周知,中国足球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的罪魁祸首不是南勇等人,而是足协领导不顾足球发展客观规律、玩命捞政绩的结果,说白了就是功利性。现在为了2014年世界杯,整出了一个国奥战中甲,这和当年的国奥豪赌奥运会,有什么差别吗?

  或许有人觉得,国奥打中甲,有那么不靠谱吗?请看历史案例:上世纪90年代初,徐根宝带领的国奥队曾经打过两年联赛,第一年拿了个冠军,但第二年立马被其他球队齐心合力整降级了。为什么?因为国奥队和地方队本身就不是一个性质,尤其是职业化之后,国奥队如果真的参加中甲联赛,那么他只能被其他球队看做是行政足球派来的“卧底”。

  最后,咱还有几个疑问:

  一、国奥打职业化的中甲联赛,工资和奖金从哪来?

  二、国奥打中甲,积分怎么算?如果不幸降级,是不是下赛季打中乙?如果不是,那对顶替他降级的球队来说是不是不公平?

  三、如果国奥打中甲的尝试失败,这些国奥球员的职业生涯损失谁来弥补?

  这几个问题,麻烦有关人员给咱解释一下。周松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