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羽球女单“小花”欠缺经验 霸气也还要慢慢培养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3月16日11:04
  据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14日电(记者张薇)中国队以收获两冠的成绩结束了百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之旅。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14日在进行点评时表示,虽然男单无人进决赛貌似有所失,但新组合张楠/赵芸蕾拿下混双冠军可谓有所得。另外,6名女单“小花”现在最缺的还是经验,霸气也还要慢慢培养。

  李永波强调,全英赛不是世锦赛、汤尤杯也不是奥运会,只是12站超级系列赛中的一站。“从锻炼的角度讲,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虽然成绩不能和去年包揽5项冠军比,但队员也都尽力了,所以基本也算满意。”

  他表示,虽然男单没有人进决赛,但其实结果也正常,毕竟中国队前一阵的训练都不够系统,“参加本次比赛最重要的就是积累经验、发现不足”。而19岁的张楠搭档赵芸蕾拿下混双冠军,则让李永波称为“新发现”。

  此外,中国队的6朵女单“小花”从第一轮起就陆续出局,在李永波看来,女单的整体结果也和训练不系统有关系。在张宁和谢杏芳先后退役之后,几名小将目前还是处于同一起跑线,而6个人最欠缺的都是比赛经验。谈及场上的“王者之气”李永波表示:“6个女孩子大多是江浙地区的,不像北方姑娘那样关键时刻能豁出去。汪鑫是辽宁的,好像就比较能豁出去。其他人还需要培养她们的霸气。”

  李永波表示,瑞士公开赛后,中国队就将为备战5月的汤尤杯进行集训。“今年除了汤尤杯和世锦赛,其他都是锻炼,为伦敦奥运会打基础。”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