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组队参战今年中甲 根宝反对:不能扰乱市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16日11:27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上周日在三水的国字号整顿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中国足协目前计划让国奥队参加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国奥队目前有很多人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甚至没有比赛。必须要给他们创造充分发挥能力的机制,让他们有更多的比赛机会。”老帅徐根宝对于这个建议坚决反对:“这是扰乱市场的行为。”

  中甲联赛将在4月4日揭幕,至于国奥队打中甲的具体方案,韦迪透露还没确定。“我们非常有信心找到一个既能快速提高国字号队伍水平,又不影响联赛各俱乐部的方法。”事实上,如何来规避运动员和所属俱乐部比赛时的关系、如何保证输出国奥球员的俱乐部的利益,这些都是很棘手的问题。目前,还有几支中甲球队明确表示反对。

  22年前正是徐根宝挂帅的“国家二队”以特殊记分方式参加了当时的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并在次年联赛中事实上终结了当时不可一世的辽宁足球霸主地位,给足坛人士留下深刻印象。“此一时彼一时,那个时候毕竟不是职业联赛。”这次,徐根宝代表上海东亚反对这个计划,“如果抽调了球员,想冲超的不能冲超,想保级的不能保级,市场没有了,投资人还愿意来吗?”此外,广东日之泉、延边等队也都明确表示反对。有人表示:“这是职业联赛,凭什么足球就能够开后门?”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