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决定国奥组队打中甲 球员关心谁发工资奖金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16日11:35

  国字号球队单独组队参加国内联赛,这在世界足坛也许是罕见的。然而在中国足坛,这却成为了势在必行的“改革”。尽管到目前为止这件事情还只是意向,但无论是中超的长沙金德俱乐部还是刚刚升上中甲联赛的湖南湘涛俱乐部,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现出了异常统一的态度:韦主席,我们全体支持你!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动机

  韦迪把2014年世界杯看得很重?

  让国字号球队参加全国范围内的联赛,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上世纪50年代,国家队以“红队”和“黄队”的形式参加过国内比赛;1991年,徐根宝带领的国奥队也参加全国联赛。然而自中国足球正式启动职业化改革以来,还从未有任何国字号的球队以单独组队的形式参加过联赛。

  据《足球》报记者白国华透露:韦迪是在14日参加三水国字号球队整顿工作会议时表明这一态度的。而他有意让国奥打中甲的真正动机,则是提前为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作准备,

  “自韦迪上任以来,他一直把2014年世界杯看得很重要!”

  在上周末传出足协将让伦敦国奥替补球员组队打中甲的消息后,韦迪14日来到广东三水后明确表示“国奥肯定要打中甲”,“现在还不启动这事,那2014年我们世界杯还能有机会么?”韦迪表示,现在很多适龄国奥球员打不上比赛,“不打正式比赛,国字号队员是不可能迅速提高水平的,仅仅通过俱乐部内部的教学比赛那是远远不够的。这没有充分发挥中国的体制优势和组织优势。”

  落实

  具体问题?韦迪说没问题

  据韦迪透露:在这个月开始的对各俱乐部进行检查时,足协就曾跟各俱乐部就此问题进行过沟通。“国奥队今年参加中甲联赛,是得到了中超、中甲各俱乐部大力支持的。我们在29家俱乐部中已经走访了23家俱乐部,他们都一致大力支持国奥替补球员打中甲的建议。”

  按照韦迪和足协目前的设想,即将组建的国奥队出战本赛季中甲联赛,其球队组建将主要是国奥适龄同时又打不上比赛的球员。但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国奥俱乐部”设想还只是停留在口头意见,并没有正式启动,因为相关的事情会非常复杂,如国奥组队的具体方案,包括主场定在哪里,球队的日常费用谁来承担,国奥队如何在中甲联赛中计算积分,是否给输送国奥球员的俱乐部以补偿……这些都需要足协出面来解决。对此,韦迪只是态度模糊地表示:“但无论是什么方式,都不会存在问题,参赛球队偶数奇数无所谓,无非就是赛程长短,有轮空,这些都不是问题。”

  在韦迪明确表示让国奥征战本赛季中甲的想法后,记者昨天联系到长沙金德副总宗杰。宗杰向记者证实了足协确实有此想法,他告诉记者:“足协派出的工作组是3月8日对我们(长沙金德)俱乐部进行了检查,当时工作组成员就向我们询问了这个问题,并且让我们把目前球队一线队的国奥适龄球员(1989、1990年龄段)名单列了一个提交给足协。”如果国奥真的单独组队,那么势必要从金德队抽调球员。对于此举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宗杰有些一语双关地表示:“那也得支持足协的决定呀!”

  湘涛俱乐部

  中甲新军,与国奥队交手是好事

  作为今年中甲联赛的新军,湖南湘涛俱乐部副总李京曼也对国奥打中甲一事持积极支持的态度,“作为中甲的新军,让国奥和我们一起打联赛肯定是好事,跟国奥比赛能增强我们球队的比赛经验,而且还可以提升实力。”李京曼向记者介绍,目前球队刚引进的守门员董建宏就是国奥队的适龄球员(曾入选国青)。“到时候要是国奥队需要他,我们肯定也会放人。”

  球员

  去国奥打联赛,工资奖金咋办?

  记者昨日也就“国奥打中甲”一事采访了部分适龄球员。长沙金德队的任航就表示:“我个人当然服从俱乐部和足协的安排”,而大部分适龄球员都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如果不能踢上主力,能够踢中甲肯定是好事。一位曾入选国青队的长沙金德队的国奥适龄球员透露:“只要能解决好相关问题,当然愿意去国奥队踢中甲。”但很多球员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就是:如果去国奥队踢中甲,相关的工资、奖金等问题该如何解决。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