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卡卡伤愈复出却恐替补 昔日板凳把他送入地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3月16日12:22

    搜狐体育讯 不幸中的万幸,卡卡没有受重伤。在上周末出征巴拉多利德前,卡卡因左大腿肌肉不适而提前20分钟退出训练,他没能参加这场比赛。皇马队医在经过初步检查后认为,卡卡的左大腿内收肌很可能存在肌肉纤维撕裂的情况,他恐怕将因此而长期伤停。不过皇马队医的二次检查结果表明,卡卡的伤势并无大碍。巴西人并不存在肌肉撕裂的可能,他只是肌肉疲劳而已。

  这也就意味着,卡卡不会因这次伤势而长期休养,马德里媒体甚至认为,巴西人很可能会在本周末皇马对阵希洪竞技一战中复出。不过《阿斯报》也承认,卡卡此役不可能进入首发阵容,他最多只会在下半时得到替补出场的机会。

  让卡卡替补,是为了保护他,这是马德里媒体的一致看法,毕竟巴西人刚刚伤愈不久。但也有媒体认为,佩莱格里尼终于决定不再屈服于弗洛伦蒂诺的高压政策,他希望自己凭借球员表现决定主力阵容,而不是盲目顺从皇马主席给他下达的命令。在卡卡两次受伤期间,范德法特的表现已经足够有说服力。相比踢着并不习惯位置的卡卡,范德法特更适合目前皇马的战术体系。

  在卡卡因腹股沟伤病而倒下后,范德法特率领皇马在09年12月取得全胜。在09末战6比0大胜萨拉戈萨一役中,荷兰人梅开二度。在圣诞假期中,范德法特就公开表态要和卡卡竞争主力位置。一月份伤病让范德法特的梦想落空,但对阵塞维利亚一战又让VDV成为了伯纳乌的英雄。在卡卡被早早换下之后,正是范德法特在伤停补时阶段为皇马攻入制胜球。

  卡卡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他却并不适合皇马的战术体系。阿尔维斯几天前就曾公开宣称,卡卡去错了球队。在阿尔维斯看来,皇马前场攻击手们个个都喜欢自己控球,C罗、伊瓜因和本泽马们会蚕食卡卡的突破空间。米兰全队都在为卡卡服务,而皇马却并未为其量身打造新战术。被齐达内视为偶像的弗朗西斯科利同样认为,卡卡在皇马并没能踢最擅长最喜欢的位置。尽管他肯定能够在马德里获得成功,但这首选需要教练员在战术体系上作出改变。但目前的问题在于,C罗和伊瓜因的威力在皇马现有战术中能够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佩莱格里尼不可能为了屈就卡卡而进行改变。

  相比卡卡,范德法特更适合皇马目前的进攻体系。荷兰人不需要过多控球,他不会因进攻主导权问题而与C罗发生冲突。更重要的是,范德法特还有着卡卡不具备的直传和任意球功底。在皇马4比1大胜巴拉多利德一战中,伊瓜因锁定胜局的进球正是源自荷兰人的任意球传中。卡卡能做到的,范德法特都能做到;卡卡做不到的,范德法特照样能做到。如果你是佩莱格里尼,你会听从弗洛伦蒂诺的意思继续重用巴西人吗?(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