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詹姆斯收放自如力压三巨头 骑士主场克凯尔特人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3月16日13:10

  本报讯 (阿刚) 15日,在东部的一场强强对话中,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4比93力克波士顿凯尔特人,勒布朗·詹姆斯砍下30分,率队轻取3连胜,继续坐稳东部第一的宝座。

  全能小皇帝 本场比赛,詹姆斯再次打出了印有皇帝标签的华丽数据,30分并不稀奇,可加上8个篮板、7次助攻、3次盖帽以及2次抢断的话,你就不得不再次拜服于小皇帝的全能了。整场比赛,骑士一直将主动权牢牢把握在手中,全场比赛他们都不曾落后,仅仅在第三节中段被对手追成过68平。

  如今,得分早已不是衡量詹姆斯表现的标尺,防守和传球才更能体现骑士当家的过人之处。面对来势汹汹的三巨头,小皇帝用强悍的防守捍卫了主场的荣誉,对手拥有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这一对未来名人堂级别球员组成的锋卫组合,可詹姆斯一人的表现就足以将对方两大巨星压住。其中,皇帝的惊艳盖帽最让波士顿人不堪回首。

  先收后放

  比赛第二节,詹姆斯一对一盯防皮尔斯,绿军领袖变向准备用速度过掉皇帝,可皇帝死死贴住对手,在激烈的身体对抗后皮尔斯起跳上篮,詹姆斯横空而起完全封住对手角度,霸王一击将“真理”的上篮盖到了篮板上,皮尔斯被撞飞出底线后恼羞成怒甚至报复性的猛推了詹姆斯一把。同样经典的盖帽在第三节再度上演,这次受害者变成阿伦,绿军神枪突破过掉骑士整条防线,可詹姆斯从背后强行超车用盖帽羞辱了阿伦。

  正是詹姆斯的霸气,让绿衫军整场都处于被动,而小皇帝对比赛的阅读和控制能力,也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上半场詹姆斯以传球为主,前两节“收着打”的他只是在第一节最后2分钟连得6分,半场4投2中,第二节甚至一分未得。这其实是皇帝刻意为之,他习惯在比赛开局阶段用助攻带动全队。

  可第二节单节骑士同凯尔特人打成30平,眼看传球效果一般,于是詹姆斯决定放开了打,在下半场用个人进攻打破场上均衡。于是有了詹姆斯下半场独得24分。这才是詹姆斯真正可怕的地方,有时候在场上不是他能干什么的问题,而是他想干什么的问题,只要皇帝想好了比赛计划,就没人能阻挡他。上下两个半场我们看到了判若两人的詹姆斯,如此收放自如更加彰显了骑士当家的帝王气质,在防守、助攻、得分多个方面如此切换自如,放眼当今篮球界,詹姆斯堪称独一无二。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