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贾志刚:趁反腐治治其他“足球病”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6日14:17

  “贾”轻就熟

  中国足球反腐正进入一个新阶段,更多球队、球员、裁判和官员正被牵扯进来,看来最终需要盘点的是还剩下几个好人,而不是抓住了几个坏人。

  但是,这还不够。

  中国足球的问题仅仅就是这些吗?当然不是,这只是问题的一部分,中国足球大病小病都有。治大病当然重要,小病也必须顺手治掉,否则小病迟早变成大病。

  改年龄就是中国足球的小病之一,不仅应该治,而且必须治。从性质上来说,改年龄和踢假球没有区别。而且,改年龄这样的问题严重制约中国足球的发展,不治是不行的。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改年龄这个问题可大可小,现在中国足球水平低下,没有多少人来揭我们这个疤。而一旦中国足球水平提高了,威胁到其他亚洲强国的地位时,就会授人以柄,随时发作。当年墨西哥青年队因年龄造假被全球禁赛两年,如果中国足球因为年龄造假被禁赛,那将不是新鲜事。不要等到事情大了再来搞运动,那会伤害更多的人。

  俱乐部的阴阳合同问题同样要治理,阴阳合同从性质上说跟打假球同样没有区别,能签假合同的人,打假球有什么稀罕?阴阳合同同样可能引发大问题,也同样可能招来国际足联的处罚。

  当然,最需要根治的还是中国足球的机构问题。国际足联章程规定每个会员协会的足协主席必须选举产生,而且政府不得干预。而现在中国足球是明目张胆与这个规定背道而驰。国际足联不处罚则已,一旦处罚,把中国足球开除球籍都不足为奇。

  避免授人以柄和遭受处罚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从中国足球发展来看,不解决这些问题,就跟不解决假球问题一样严重。

  ·贾志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