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里约奥组委预警 奥运会将可能面临资金短缺问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6日15:03

  华奥星空北京3月16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组委会预警称,如果里约州通过削减石油收入的法案,奥组委有可能无法筹措奥运会项目建设所需资金。

  巴西奥组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巴西国会下院于上周通过的一份法案可能意味着里约热内卢州每年减少40亿美元的石油收入。

  目前,从该州近海岸油田开采的石油税收大部分归里约州所有。根据新法案,此类税收将在联邦政府和巴西所有26个州之间平均分配。

  奥组委表示,该法案将致使“里约热内卢无法为2016年奥运会提供所需的财务支持。”

  该法案还有待巴西参议院的讨论和表决。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acio da Silva)已承诺,如果法案不做出适当调整,以确保不会危害奥运会筹备工作,他本人将对法案持否决态度。

  此前,席尔瓦曾表示,巴西计划在全国贫民区内建设体育中心。这样,当2016年奥运会举办的时候,我们就能够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穷孩子们同样公平地参与金牌的角逐,”席尔瓦在他每周参与的广播节目中表示。

  同时,巴西室内足球联合会周一表示,该组织希望室内足球运动能够加入下一届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室内足球是一种在室内开展的足球运动形式,由国际足联统一管理。

  该联合会在其官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联合会主席和副主席于近期会见了国际足联名誉主席若昂-阿维兰热(Joao Havelange),后者同意征求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Joseph Blatter)的同意,劝说国际奥委会将室内足球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声明还表示,阿维兰热非常支持该项运动入选奥运会,并计划于5月份与布拉特就此事进行协商。阿维兰热和布拉特还希望与巴西共同探讨举办女子室内足球世界杯赛的相关事宜,巴西联合会就此补充说,女子室内足球世界杯赛有可能在今年12月份举行。

  “国际奥委会尚未接纳室内足球运动的原因之一就是目前该运动还未设置女子世界杯赛,因此我们希望能够于2010年在巴西举办这样一场比赛,”联合会主席阿埃西奥-德-博尔巴-瓦塞洛斯(Aecio de Borba Vasconcelos)表示。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