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飞人低调回沪瞄准世界杯 孙海平直言放弃欧洲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16日15:04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多哈飞返上海的刘翔师徒表示:多哈室内世锦赛上虽然因伤病影响未能发挥全部实力,但感受到了世界级比赛的氛围,今后将继续边治疗边训练,力争今年8月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田径世界杯上争取佳绩。

  出现在上海机场的刘翔穿着黑外套、牛仔裤,身后拖着一个大皮箱。对于多哈仅获得第7名成绩,刘翔解释:“比赛中我不敢发力,所以,拿不到好成绩是事先就预料到的。”孙海平则欣慰地说:“刘翔没有出现新的伤情是我最高兴的事,此外,此次比赛摸清了男子高手们的最新状态是一大收获。”

  据孙海平透露,刘翔随后将参加上海田径钻石联赛以及韩国大邱赛事。“近期我们的重心放在亚洲,欧洲的比赛不会去了。但8月克罗地亚田径世界杯是我们的重点,目前刘翔就这项赛事没拿到过冠军,所以只要身体条件许可,我和刘翔都想在这个比赛中搏一搏。”

  队内竞争加剧

  刘国梁声称不会偏心


  今天,在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德国公开赛的阵容中,少了马琳、王励勤两位老将,而前一段没参加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的陈玘与郝帅与王皓、马龙、许昕、张继科一同出征。对于这一人员变化,国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绝没有偏心的意思。

  刘国梁说:“马琳和王励勤虽然不参加德国站比赛,但中东两站他们都参加了,陈玘和郝帅没参加中东两站,所以这次派他俩去。马琳后面还有亚洲杯任务,王励勤有欧亚对抗赛任务。每次比赛任务我们都是从整体考虑的,这次德国站的参赛人员是在第一次"直通莫斯科"前就确定下来的,虽然年轻队员参赛机会多了一点,但教练组在人选上没有偏向任何人。今年世乒赛人选的最后综合评定,要考虑到很多次比赛、队员整体状态以及以往的表现,最后经过综合评定后才能确定。”

  尽管如此,但对马琳和王励勤来说,要想参加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仍然只有拿冠军一条路可走。要么在4月在大连举行的第三次“直通莫斯科”比赛中拿到冠军,直接拿到参赛资格,要么就在自己参加的亚洲杯或欧亚对抗赛中拿到冠军,从而在综合评定中给自己增加一个“砝码”。一个月之内,如果这两个赛场上都拿不到冠军,那两位老将就只能和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说再见了。本报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