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鲁能不踏实金德忙否认 足坛反腐风暴将刮向何处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16日15:03
  裁判员和国字号反腐学习班都已经结束,中超联赛开赛也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但是,相信这11天,中国足坛不会过得如此踏实。究竟还有没有俱乐部涉及其中?会不会还有中超球队落马?接下来,反腐风暴会刮向何处?这一连串的问题,都依然是个未知数。

  鲁能不踏实

  还有没有俱乐部涉及其中,这是人们现在相当关心的一个问题。而现在,两名前俱乐部总经理依然手机关机的山东鲁能俱乐部就过得很不踏实。

  据悉,鲁能的前两任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和康梦君都是在春节前就已经被专案组带去“协助调查”的。

  “董罡和康梦君确实被带走了,跟他一起被带走的还有他的前任副总经理柳历生以及鲁能俱乐部的多名中层,其中包括一名财务经理。”鲁能俱乐部的人士这样透露。

  董罡和康梦君担任鲁能俱乐部总经理是前后脚。董罡在2002年出任鲁能总经理,而康梦君则是在2006年开始担任俱乐部总经理,而这也意味着鲁能的问题可能不只一个赛季。另外,在2002年中超爆发黑哨事件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曾经对鲁能俱乐部做出了罚款80万元的重罚,原因就是山东鲁能俱乐部贿赂裁判,董罡也因此被严重警告。

  本来就有不良记录,而且两位前俱乐部总经理到现在手机依然关机,鲁能的日子又怎么能踏实呢?

  金德忙否认

  金德的烦恼是突如其来的。因为裁判周伟新被公安部门带走,那场金德和国安的比赛也在此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而周伟新又在那场比赛中涉及金钱交易,受到“照顾”的金德自然成为了人们怀疑的对象。

  在事情发生后,金德俱乐部进行了否认。并表示,自己没有行贿,并抛出了赌博公司行贿一说。但是,这种说法也并没有打消人们对金德的怀疑,因为这个俱乐部也曾有过不光彩的历史。

  1999年在大田湾著名的渝沈之战,除了中国足协,几乎所有人都认定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假球,重庆队当时的外援保罗回国之后甚至专门披露当时沈阳队公然向他们买球。这场比赛获利一方,正是作为沈阳金德前身的沈阳海狮队。但足协当年只是以消极比赛处罚了渝沈两队。两事并在一起,金德的烦恼自然也就应运而生了。

  榜上还有人

  其实除了鲁能和金德,也还有其他一些俱乐部可能涉及其中。

  去年,就在公安部门刚刚开始反腐的时候,中国足协为了表明配合反腐的决心,特意公布了2003年“黑哨事件”的一份未公开处罚决定。据悉,这份处罚决定一共涉及了十几位足球圈内知名的总经理和6支中超俱乐部和中甲俱乐部。在这份处罚中,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浙江绿城被罚款80万元,江苏舜天、大连实德被罚款50万元,青岛颐中则被罚款30万元。另外,6家俱乐部的总经理全部被严重警告,而替俱乐部送钱的方信终、蒋玉峰、潘强、韩龙、刘雨涛、于敬釜6人也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并各罚款10万元的处罚。

  虽然这份处罚决定已经是时过境迁,但是如果其中涉及的俱乐部真的一一都得到了落实,那么对于今年的中超联赛来说,确实是毁灭性的打击,因为这6家俱乐部目前都在中超。而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也表示,一旦今年参赛的球队少于8支,那么中超联赛确实就要停赛了。本报记者李立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