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CBA常规赛结束 八一击败东莞最后一刻进季后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张品
2010年03月16日15:33

  本报讯 2009-2010赛季CBA常规赛3月14日落幕,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归属也尘埃落定。王治郅、许钟豪和德勒黑联手砍下88分,八一双鹿客场以110比102击败东莞,同时由于山东负于福建,因此,八一队成功搭上季后赛末班车,时隔一个赛季之后重返季后赛。

  比赛开始后,八一队许钟豪和王治郅联手得分,以4比0开局,东莞队则凭借外援西蒙斯两罚全中。此后,东莞队内外结合迅速占据领先优势,八一队则主攻内线紧咬比分。首节结束,东莞队以32比28领先。次节比赛,八一队德勒黑爆发,先是命中一记三分,此后又连突带罚拿下3分,帮助八一队反超比分。此后,东莞队命中率下降,八一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4比4的冲击波。本节末段,经过调整之后的东莞队也回敬对手一个13比2的小高潮。半场结束,八一队仅以57比56领先。

  易边再战,东莞队派上双外援,凯利和张凯里应外合帮助球队追分,但八一队德勒黑和许钟豪的出色表现压制了对手,此外,王治郅在内线依然神勇,连续强攻得手屡屡建功。第三节结束,八一队以84比75继续领先。最后一节,东莞队双外援全力追分,西蒙斯上篮得分后又暴扣命中。八一队随即加强内线突破,火力全开,始终牢牢压制对手,最终如愿获胜。

  34轮常规赛结束之后,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以30胜仅2负的战绩连续第五年加冕常规赛冠军,新疆广汇以27胜5负夺得常规赛亚军,“黑马”浙江广厦则以26胜6负的战绩历史性获得第三。上海玛吉斯、辽宁盼盼、江苏德玛斯特、福建SBS和八一双鹿则分列4至8位。季后赛首轮,广东对阵八一,新疆对阵福建,广厦对阵江苏,上海对阵辽宁。从球队实力对比来看,上海对阵辽宁或将成为季后赛首轮最具悬念和观赏性的比赛。

  季后赛将于3月24日开打,采取1-2-2赛制,常规赛排名在前的球队多一个主场。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