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波士顿两巨头陷犯规泥潭 绿衫军连败令球迷倒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16日15:37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韩小白报道 大概没有人会在赛前看好凯尔特人能够于克利夫兰击败骑士队的。这其中也包括波士顿的媒体们。结局终究没有任何意外,加上对骑士的败仗,凯尔特人最近4场比赛已经输掉了足足3场,东部排名再次掉到了第4位,位居鹰队之后。

  当然,说到底,客场输给骑士并不是什么问题,可问题在于,此前,他们还连续被雄鹿和灰熊击溃,尤其是对灰熊的败仗,让整个波士顿无法忍受,当晚在现场,球迷们已然是嘘声一片了。事后波士顿的媒体们更是一通口诛笔伐。

  对灰熊一战,对手的全场投篮命中率高达54%,相比之下,老迈的凯尔特人全场只有43.8%的命中率,三分球更是21投6中,只有28.6%的命中率(灰熊三分球16投9中,命中率56.3%)。数据打得惨,场面上也好看不到哪去。凯尔特人引以为豪的防守,本场没有丝毫体现,不仅留给年轻的灰熊太多空位投篮和反击的机会,篮板球也是一塌糊涂。凯尔特人全场只抢下29个篮板,比对手少了19个。更要命的是,灰熊抢下的9个前场篮板,几乎都化作得分。

  本赛季目前为止,凯尔特人在13次背靠背之旅中,能够全身而退的次数只有5次,而加上连续输给雄鹿和灰熊,背靠背全败次数达到了4次之多。要知道上赛季凯尔特人在17次背靠背中一共可是赢下了11次,比本赛季战绩好出太多。本赛季绿衫军还有五次背靠背要打(3月份还有2次),其中半数以上都是面对季后赛球队,如果参照本季的平均水平,凯尔特人想要再爬回东部第3,情势不甚乐观。

  虽然里弗斯表示不介意主场球迷的嘘声,然而他同样很清楚球队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去做,“首先皮尔斯得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重新把他成为球队的运转核心,让他的进攻能力完全展现出来。当然这是不容易的,不过我们必须这样做。第二个就是加内特,他需要找回自己的节奏。因为只有这两个球员表现得越好,角色球员们才会被带动起来。”

  显然,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又一次未能达到如此效果。无论是皮尔斯还是加内特,都早早就4次犯规,因而不得不变得缩手缩脚,两人本场比赛都只拿到了18分。雷·阿伦则略好一些,得到了20分。有意思的是,骑士阵中的莱昂·鲍维2008年曾随波士顿拿到过总冠军,在他看来,现在的这支绿衫军实在已难复当年之勇,糟糕的轮换,不到位的投篮,以及不力的防守,凯尔特人“真是老了”。(来源:篮霸周刊 )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