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中国羽球女单已经形成集团优势 期待下一个张宁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3月16日17:03

  王仪涵、王琳、王适娴、汪鑫、卢兰、蒋燕皎,她们总是相继在国际赛场上闪光。乍一看,中国女单俨然已形成集团优势,这样的“繁花似锦”不由让人心花怒放。但冷静下来想一想,小花当中有谁能够扛起中国女羽的大旗?呼啦啦一大片,有谁能够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从百年全英赛来看,还没有这样的领军人。王仪涵与拉斯姆森会师决赛,这一幕是上一届决赛的翻版,但是结果却迥然不同,她未能复制胜利。

  当六朵小花集体绽放,人们会说,这样的大场面比张宁她们那会儿壮观。但是仔细想想,其实不然。想当年张宁她们那会儿,几名主力的实力实在是太强了,让稍微差一些的人根本没有参赛的机会。比如周蜜、龚睿那、张宁当打之年,谢杏芳是排不上号的,但不可否认的是,那时候的谢杏芳实力也绝对不差,只是师姐们太强了,没有她上场的机会罢了。那往后说说,等周蜜、龚睿那离开了国家队,张宁和谢杏芳共同挑大梁,卢兰、王琳、蒋燕皎们只能在后面跟着,有那两位大姐呢,她们根本没有机会证明自己也可以成为“定海神针”。

  然而,当张宁、谢杏芳退了,中国女单突然之间就失去了灵魂人物,小花们虽然也是跃跃欲试,但她们还真是缺乏火候,还太嫩,没有人真正能做到“关键时刻看我的”。但是话说回来,这也不能怪她们,而且王者的气魄也不是一两天练就的。毕竟,张宁苦熬了十年才出头。其实,张宁做她们的教练绝对有着不一般的说服力,不仅仅是成绩上。单就那十年的熬功和压不垮的韧劲,就足够她们好好学一番的。

  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