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女队后程发力夺三金 男队全能培养模式再受重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03月16日22: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 第11界亚洲少年冠军赛暨首届青奥会资格赛在日本千叶幕张新都心国际会展中心落下了帷幕,中国队表现优异,共获得六枚金牌。在这次比赛中,日本女队表现出的实力值得我们重视,而中国男队的两位小将,在比赛中逐渐成熟也令人感到欣慰。

  女队后程发力力夺三金 自信不足依旧是隐患

  在女子的四个单项比赛中,中国队的姑娘们实力强劲一共获得了其中的三枚金牌,其中谭思欣获得了高低杠和平衡木的双料冠军,周巧红在跳马比赛中夺冠,单项的夺冠对于中国队来说是鼓舞士气的比赛,在团体的全能的比赛中双双败北之后,中国队证明实力的机会只留在了单项决赛。

  小将谭思欣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尽管团体和全能的金牌并没有挂在她的脖子上,但是她在比赛中表现出现的调整能力和适应比赛的能力是一个优秀运动员必须具备的素质。另一位小将周巧红同样成为了后程菲时代的跳马高手,由于这名选手刚刚入选国家队,其他几项的套路都没有成型,因此能比出这样的成绩,实属难得。除此之外,中国女队其他选手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也许她们并没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但是这些选手大多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的重要赛事,因此积累经验对于她们来说比取得成绩更为重要,相信这些选手在日后的比赛中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尽管女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有些问题依旧不能忽视,日本女队已经逐渐开始崛起,她们的实力在不断攀升,并且她们各个项目的发展比较均衡,而这一点中国队做的并不是很好,跳马和自由操偏弱的现象始终没有得到重视和解决,并且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慢热的问题依旧存在,运动员的比赛信心不足同样是一个困扰中国队已久的问题,因此成绩背后隐忧依然需要得到重视。

  男队小将发展前景良好 全能培养模式再受重视

  参加比赛的两位小将周施雄和朱晓东分别进入了四个项目和五个项目的决赛,并且实力不俗,水平较高,拿到了三枚金牌,这个成绩对于初出茅庐的小选手来说非常不错。两位选手全能潜力巨大,发展前景良好,可以看出从这个年龄段的选手来说,全能的培养模式正在逐步的被执行,这对于中国男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也许在很多届的奥运会上,中国男队都难以复制北京奥运会的辉煌,但是中国男队同样需要稳住超一流队伍的位置。

  在北京奥运周期的6-3-3的规则下,单项选手的竞争力大大超过了全能选手,因此这一个阶段的选手中优秀的全能型运动员并不是很多,而北京奥运会之后国际体联调整规则,参加团体比赛的只能有五位选手,这样的情况下,全能培养模式得到了全面的重视。中国此次参赛的两位小将,可以说是为2012年和2016年准备的选手,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较好的全能基础和潜质。尽管老一代的杨威这样的全能退役,陈一冰、冯喆这样的中流砥柱并没有完成撑起全能的局面的时候,我们可以惊喜的发现青年一代的表现出了不错的发展前景,相信这是比赛中除了成绩之外,最为重要的收获。(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