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L出新规限制外援身高 旨在重点锻炼本土球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7日02:44

  本报讯 自从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2月22日与美国华裔商人黄健华及其合伙人郑志刚合作之后,他们希望从这个赛季开始打造一个与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完全同级的联赛。昨日,新版NBL的各项规定草案正式出台。其中,关于外援的使用限制成为一个关注点。

  新版NBL在外援使用上允许各个俱乐部注册两名外援,但在比赛时间上,外援前三节不受限制,第四节及加时赛只能有一名外援上场。并且,在外援身高上也做出了限制,就是身高不能超过2米05,年龄不超过30岁。

  限制外援是新版NBL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不希望联赛完全被外援占据。一个篮协的内部人士说:“比如在CBA,在得分榜前十名中,只有王治郅一名中国球员,前二十名也只有6名中国球员;在篮板榜前十名中,只有张凯和王治郅两人,其他全是外援。夸张点说,外援是霸占了CBA,我们不想在NBL也这样。”

  然而,这样的想法是否可行,还有待进一步检验。CBA也限制外援,他们本赛季采用4节6人次(对八一队除外),但还是造成了外援大部分占据各项统计前十的事实,新版NBL对于外援的限制,在某种意义上,比CBA更为宽松,这也难怪现在就会有人担心,在NBL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将会被进一步压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