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新闻

李琰首次表态愿留任 “感谢门”后冠军队有压力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7日03:48

  昨天早晨7点,首都体育馆已经开始喧闹起来,上个月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包揽女子全部4枚金牌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从这里出征保加利亚,参加即将在那里进行的世锦赛以及之后在意大利波尔米奥举行的团体世锦赛,这是短道队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出征前,合同即将到期的主教练李琰首次正式表态愿意留任。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不担心家庭问题

  李琰表态愿留任

  在刚刚过去的温哥华冬奥会,李琰率领中国短道速滑队包揽了女子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她的执教能力得到了充分的肯定,而今年5月,李琰的合同就将到期,她的去留问题也备受关注。冬奥归来后,李琰对于去留的问题一直闪烁其词。在短道速滑队启程出征世锦赛的时候,李琰第一次面对媒体公开表示了自己的意愿,她说:“要根据国家和中心的需要,回来之后领导也很忙,没有对这件事进行进一步商讨。但无论如何,每一步都充满了挑战。职业教练,四年一个轮换,只要国家需要,我还是有意愿留下来的。”

  从回国执教之初遭到王濛“炮轰”到成为合格的“后妈”,李琰在四年内将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带到了鼎盛,曾在温哥华跪谢主教练的王濛甚至公开表示如果李琰不续约,自己将考虑退役。事实上,李琰原本就打算只干一个奥运周期,毕竟老公和女儿都远在美国,家庭因素成为牵绊她的重要原因,可是昨天,在赛季即将结束的时候,李琰公开表示愿意留任,家庭问题并不需要担心,“谢谢大家的关心,我觉得没有必要绕来绕去。毕竟我是中国人,如果国家需要,我的第一选择肯定是中国队,我的家庭永远都支持我,如果我继续留在国内,家人肯定要回来。”

  李琰是个喜欢挑战的人,一如她当初突然选择到斯洛伐克执教,“我不会去想得了四金会不会有压力,无论怎么样,每一步都充满挑战。四年前的挑战很多,接下来的四年也不会少,我要做的就是做到最好。”

  “感谢门”后

  冠军队有压力

  这次出征,中国派出了6女5男的阵容,除了刘秋宏和王洪洋,其余都是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原班人马。由于冬奥会前训练中的意外受伤,主力队员刘秋宏无缘与队友们一起创造温哥华辉煌,目前正在积极康复中的她再次获得参赛机会,“刘秋宏现在恢复到80%左右,希望通过比赛给她更好的信心和锻炼,至于单项是否能参加还要看她赛前的情况。”

  李琰说其实不止刘秋宏,其他队员也不同程度地承受着各种压力,比如周洋身陷“感谢门”,王濛一下子成为最成功的冬奥会选手,“王濛一下子拿了三块金牌,这种喜悦会伴随她一生,但接下来的训练、比赛还是要按部就班。除了王濛,新科奥运会冠军一下诞生了三个,这些孩子都有不同的压力和挑战。”

  在温哥华的大放异彩让大家对此次的世锦赛之旅有着极高的期待,李琰则提前泼了冷水,“奥运会的时候大家的状态都是最好的,回来之后因为活动比较多,训练时间就相对减少,要想再上到另一个高峰还是会有所困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