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猎豹金球拯救意甲联赛 埃托奥专为杀切尔西而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3月17日06:39

    搜狐体育讯 对于埃托奥来说,斯坦福桥球场并不陌生,一年前他曾经来到这里,目睹伊涅斯塔最后时刻的绝杀。一年之后,猎豹故地重游,这一次他亲手在切尔西的伤口上再撒了一把盐。所有人都在感叹,国际米兰用伊布换来4400万加埃托奥的选择无与伦比,今天猎豹的一个入球,价值至少达到5000万。

  首回合国际米兰在梅阿查2比1击败切尔西,但后者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入球。在斯坦福桥,只要切尔西获得1比0的比分,他们就可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八强。在这样的悬念下,所有人都以为国际米兰将采取稳守反击策略,但穆里尼奥给出的首发却出人意料,米利托、埃托奥、潘德夫三前锋突袭,身后开始斯内德支援,蓝黑军在客场竟然玩起了对攻战。

  若论大场面,米利托、潘德夫甚至是斯内德的经验都远不如埃托奥,所以比赛开始后,他成为国际米兰前场的焦点人物。切尔西至今仍对上赛季的失败心有余悸。他们明白埃托奥的可怕,所以对其严加防守。上半场,埃托奥曾有一次头球良机,但由于跑位稍稍靠前,因此头球弹地后高出横梁。比赛的第78分钟,斯内德中场送出准确的过顶球,埃托奥尽显猎豹本色,他以不可阻挡的姿态从左侧肋部快速突袭,伊万诺维奇拉不住他,图恩布尔挡不住他。一脚射门后,切尔西球迷失望地安静下来,而远道而来的国际米兰球迷则欢呼雀跃。

  进球之后的埃托奥冲向本方球迷区域,他的手不停地指着自己胸口上国际米兰的队徽。猎豹的意思很明白,如今的他,拥有一颗大国米之心。这一个进球后,埃托奥成为流淌着纯正蓝黑血统的内拉祖里!

  事实上在补时阶段埃托奥本有机会给切尔西来一次雪上加霜,但最终他的射门被图恩布尔扑出底线。不过一切都已无所谓,因为埃托奥之前已经完成了伟大的任务,帮助国际米兰终于打破魔咒,四年后再度进军欧冠八强。

  上周中,皇马在1/8决赛中被里昂淘汰出局,据西班牙媒体估算,银河战舰未进八强的损失至少达到6500万欧元。而在今天,埃托奥的致命一脚却将国际米兰送入八强。这不仅意味着蓝黑军团至少多增加了5000万欧元以上的收入,同时,意甲也终于避免了全军覆没的窘况,在欧冠八强中保住一席之地。这样一来,意甲联赛被德甲联赛积分反超的可能性几乎消失,国际米兰为意大利足坛保住了4个欧冠参赛席位。这一刻,埃托奥不仅是国际米兰的英雄,也是意大利足球的救世主。

  现在,没有人再会怀疑这位国际米兰打工皇帝的水准,没有人怀疑他在队中的重要性。也许他的效率没有米利托高,也许他似乎暂时没有彻底融入国际米兰的进攻体系。但在成败论英雄的足球场上,一个入球足以说明一切问题,打消所有疑问。看看伊布在巴塞罗那的平庸,所有人都会感叹,国际米兰今夏的交易超值到无与伦比的境界。(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