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女裁判为执法主动献身 男裁判让爱妻陪足协高管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17日16:46

  观察:还将有更多的人倒下

  就像之前的反赌一样,通过徐宏涛、王珀等“小虾米”,最终牵出了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这些“大鱼”。如今三大知名裁判黄俊杰、陆俊、周伟新被捕,又会带出裁判界和裁委会的哪些大鱼?

  首先是裁判界本身。早在2002年足坛反黑中,当时浙江体育局局长陈培德、浙江绿城老板宋卫平、广州吉利老板李书福表示他们掌握了8名黑哨的名单:张建军、龚建平、孙葆洁、陈国强、郝文、张宝华、吴志东、周伟新。当时,只有龚建平被判10年。不过时隔8年之后,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浮出水面,也许更多裁判会落马。

  有俱乐部官员表示,裁判圈本来就很黑,“进这个圈子就必须黑”。对此,在做客某门户网站时,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汕认为,陆俊从金哨变成黑哨,的确是滑稽和荒唐的,但更应该透过表象看到事情的本质,“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环境,好人也会学坏。”而不少在裁判问题上吃过亏的俱乐部表示:“裁判不是独立在执法,他们还需要助理裁判联合执法,需要裁委会的安排。前任裁委会主任张健强落马了,但其他人还难说就没有问题。”本报记者 金鑫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