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解析杜威双面人生 “申花一哥”成“黑锅大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7日08:02

  “我不是老大”

  士为知己者死的情况也出现在吴金贵执教申花时代。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执教申花期间,吴金贵一个非常大胆的决定就是把申花队的队长袖标交到只有一年甲A经验的杜威手中。事实证明,吴金贵的豪赌取得了成功,当年杜威就率领申花夺取末代甲A的冠军奖杯。即便如此,身为队长的杜威仍然拒绝以球队老大自居。“什么老大不老大的?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并不是喜欢当老大的人。球场上需要的是互相提醒,互相帮衬。我一直也不觉得自己是申花队的老大,如果在过去两年中推举一个老大的话,我觉得刘军和阿尔贝茨更合适。”

  一个队长袖标,吴金贵不仅激活了杜威身上潜在的能力和热情,同时也让刚刚在申花挑起大梁的“02四少”清醒地认识到他们年轻的肩膀上应该承担起的责任。

  回眸杜威的职业生涯,不难发现其竞技状态的高低往往与他在队内的地位以及与教练的关系成正比。但凡杜威竞技状态的高峰期,他在球队内的地位必定稳定而突出,与教练员私人关系密切。反之,杜威的状态则会出现大的波动和起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