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终能肩挑意甲荣誉 穆里尼奥曾让独苗夺欧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3月17日08:03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毫无疑问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他有勇气作出正确的决定,今晚的胜利是属于他的。”笑开了花儿的莫拉蒂依然不忘感谢穆里尼奥,的确,葡萄牙人是当之无愧的国米头号功臣。但其实又何止国际米兰,整个意大利都应该在这个夜晚感谢穆里尼奥,如果不是他,意甲很可能要面对连续两年无缘欧冠八强的尴尬。但现在,这个意甲独苗,这个过去数年都没能肩负起亚平宁代表的意甲霸主,终于可以挺起胸膛向大耳杯迈进了。

  这情况其实很讽刺,穆里尼奥自认是意大利公敌,由于他的张狂和从不妥协,让葡萄牙人在讲求人情世故的意大利四处树敌,本赛季从对手到裁判再到媒体甚至是国际米兰自己阵营中的名宿都被穆里尼奥得罪了个遍,以至于在意大利铺天盖地的几乎都是对穆里尼奥的批评。以至于穆里尼奥曾在出战欧冠前抛出“全意大利都希望国际米兰输球”这样的挑衅。但现在,全意大利却又都热盼着国际米兰能够赢球,无他,只因蓝黑军团已经成为意大利在冠军杯上唯一的代表。一方面国际米兰肩负着意甲的荣誉,上赛季在16强就惨遭灭门的情况让昔日的小世界杯不堪回首;另一方面国际米兰的成绩又直接关系到意甲整体的利益,身后的德甲越追越紧,如果国米再有闪失很可能本赛季意甲就要被德甲反超。

  另一个讽刺之处在于,国际米兰过去数年间在冠军杯上的表现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即使在电话门后成为意甲霸主,但他们在欧冠中依然弱不禁风,意大利人甚至宁愿把希望寄托在AC米兰、尤文图斯、罗马和佛罗伦萨等在实力上明显比国际米兰有档次上差距的球队身上。但今年,意甲别无选择,国米胜则意甲生,国米败则意甲亡。

  幸好,在生死存亡关头,国际米兰终于拿出了意甲王者该有的表现,在圣西罗和斯坦福桥令人信服地双杀切尔西晋级欧冠8强,为自己,也为意甲挣了一口气。而这一切全都得益于那个让半个亚平宁半岛恨得咬牙切齿的穆里尼奥,正是他把勇气,把决心,把坚韧,把牺牲注入到这支蓝黑军团身上,让国际米兰的气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至于可以从容地应对冠军杯淘汰赛这样的恶战。而且不管意大利人愿意不愿意,接下来他们还得继续把希望寄托在这个意大利公敌身上,国际米兰当然不会满足于进军欧冠八强,而这与意大利所有人的利益是一致的。

  希望?当然不小,击败切尔西的这支国际米兰已经展现出捧起大耳杯的实力,不论是技战术还是心理。“今晚我们证明了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只要继续这么踢下去,我们可以完成飞跃,我们有能力实现伟大的目标。”进球功臣埃托奥自信地表示。输给国际米兰的安切洛蒂也看好这支蓝黑军团的前景。“国际米兰是靠实力赢得的比赛,我要恭维这支球队,他们展现出了令人信服的精神和能力。穆里尼奥的球队拥有赢得冠军杯的一切条件!”切尔西主帅心服口服地说。

  当然,对于意甲整体来说,靠国际米兰一支球队突破重围问鼎冠军杯的希望当然不如仍在集团作战的联赛大,但别忘了,从2001年到现在,曾有过一支在8强中孤军奋战的球队最终为他们的联赛捧回了大耳杯,那就是2004年的波尔图。而当时波尔图的主教练恰恰就是穆里尼奥!有了穆里尼奥,意甲的独苗不仅可以期待,而且应该期待!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