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率队征战保加利亚世锦赛 首次表态愿意留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17日08:21

  昨日上午,在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中国短道速滑队从北京奔赴保加利亚索菲亚开始了世锦赛的征程。在记者的追问下,李琰也首次表态愿意留任,“只要国家需要,第一选择肯定是留在中国。”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李琰率领爱将王濛、周洋等人摘得了4枚金牌,而在5月合同到期后这位金牌教练是否留任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此前,无论李琰还是中心领导都没有对此明确表态。

  昨日再次面对媒体时,李琰没有再绕弯子,她表示:“我毕竟是中国人,如果国家需要,我第一选择是中国。”由于回来后比较忙,李琰说自己还没有跟领导就具体事情进一步商讨,也还没有走到签约那一步。但她坦言,根据国家需要和中心需要,她还是很有意愿留下的。“我觉得没有必要再绕来绕去,看看国家需要吧,如果国家需要,我还是有意愿的。”对于大家最为担心的家庭问题,她似乎也已经商量好了,“我的家庭永远都支持我,如果我要在这的话,他们肯定会回来。”

  打好赛季收官战

  李琰是个喜欢挑战的人,她对留任后所面临的新困难已经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无论怎么样,每一步都充满挑战。前4年的挑战很多,当然,接下来的4年也不会少。“对于迫在眉睫的世锦赛,李琰表示要想上演像冬奥会那样包揽女子项目所有金牌,难度很大。由于温哥华冬奥会和世锦赛相隔时间太短,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要把队伍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很有难度。“队伍从冬奥会回来之后,各方面的活动很多,训练时间相对少一些。我知道现在外界对我们的期望很高,我们也很珍惜大家对我们的评价。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需要时间去调整状态。”李琰说。

  保加利亚世锦赛之后,中国短道队将直接飞往意大利参加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这也是本赛季的最后一项大赛,因此李琰还是希望能用好的表现为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两个比赛对队员们来说是这个赛季的收官之战,对我本人来说也是4年一个周期的最后一战。虽然准备不如奥运会那么充分,但我们还是要尽力做到最好,同时避免伤病。”李琰表示。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