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等三名涉案裁判被批捕 韦迪坦言其人品很差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17日07:45
  据搜狐体育日前,韦迪表示,涉案的三名裁判黄俊杰、陆俊和周伟新已经被批捕!这就意味着,三人的犯罪事实已经被警方掌握,接下来他们几个人的口供还将牵扯其他的人,给他们送钱的俱乐部、他们拿钱“孝敬”的足协官员以及和他们合作分钱的同行也都将浮出水面!

  可以肯定的是,这几名裁判涉案肯定都和收受贿赂等情节有关。当年的龚建平案只将受贿的龚建平绳之以法,那些行贿的俱乐部并没有受到惩罚。8年之后,这样的悲剧还会重演吗?裁判收钱,肯定会有俱乐部送钱,那么这些俱乐部究竟是哪些家?他们的行为本身就是通过控制裁判从而影响比赛结果,必然触犯了法律!

  裁判员为了确保自己的地位,还需要给他们的“太上皇”裁判委员会“上供”,只有把上面打点明白了,才能在以后获得更多的好处。那么足协内部究竟有谁收过问题裁判的钱财,也需要这三人在里面开口交代。

  韦迪:陆俊人品很差

  记者: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三名裁判已经被带走协助调查,是否确有其事?

  韦迪:我证实了陆俊、周伟新和黄俊杰被逮捕了,具体的案情公安机关并不会跟我详细说。三个涉案裁判到底怎么判,这不是我们的工作。

  记者:那你怎么看金哨陆俊出事?

  韦迪:陆俊的问题我觉得很震惊,很痛心。从个人业务能力来说,陆俊绝对不低,但他的人品只能和“金哨”相差十万八千里了。

  记者:既然有受贿,就有行贿,如果这些有问题的裁判交代出行贿的俱乐部,那中国足协将怎么处理?是否这些俱乐部将会和广州、成都同罪?

  韦迪:最近“两会”上有代表提议,“行贿要和受贿同罪量刑”,如果证实了有任何俱乐部涉案,就肯定依法依规办理,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很坚决,对联赛的丑恶现象采取“零容忍”。对于今后涉案的俱乐部怎么处理,那就要看是自然人的行为还是俱乐部法人行为。如果是俱乐部法人行为,那没有商量,就要处罚了。当然,我并不担心联赛会暂停,假如有一半以上队伍涉案,那还踢什么?联赛就要推倒重来了。我相信不会到那个地步。

  记者:针对裁判界存在的严重问题,中国足协准备了什么样的措施来扭转这种局面?

  韦迪:足协今后加强裁判领域的管理工作那是必须的,也需要建立长效的机制。以后足协的领导包括我在内,都不会当裁判的最后派遣人,到底用谁不用谁,都会通过一套机制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个机制也就是中超和中甲的裁判新制度。

  记者:你的意思是说,今年会推出新的裁判制度?

  韦迪:对。新的裁判制度将分为三步走:第一个环节就是“公示环节”——足协首先提出一个备选裁判员名单,在中超和中甲各个领域分别进行公示,只要有任何俱乐部有适当的依据,提出某个裁判不合适,那么足协就取消那位裁判的执法资格;第二个环节就是“安排环节”——今后安排裁判执法联赛,不再会是足协去选择谁,既然大家都具备这种执法的基本资格和条件的话,那么就采取所有俱乐部参加的一种抽签方式来决定谁来执法哪场比赛;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再公示”——在确定谁执法哪场比赛之后。足协也不会像以往那样每轮提前一天通知俱乐部,而是会提前一周、两周甚至三周进行公示,让社会去监督那些裁判。因为越是提前公布,那么裁判的社会责任感就会更强,更会自我约束。你们记者也都会去关注他们,这些裁判到底那段时间接触了谁,干了什么?

  记者:提前那么长时间就公布执法裁判,那会不会给有些人做裁判工作提供了更充裕的时间?

  韦迪:如果真有人或者俱乐部要做裁判工作的话,你什么时候公布执法裁判名单都没有任何意思,如果那位裁判把握不住的话,10分钟就能给别人收买成功,所以时间根本不是问题。另外,我认为中国裁判目前最大问题除了业务能力和品德问题外,人才培养规划方面也存在问题。现在中国的国际级裁判一个问题是数量明显偏少,另外是年纪明显偏大。现在我们没有35岁以下的国际级裁判,所以今后我们培养裁判的重点放在30岁以下。我可以肯定,今年联赛将有至少20%的裁判员是新面孔。(据《足球》)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