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名哨落网牵出惊人数据 足坛裁判究竟多少黑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17日08:37

  中国足坛究竟有多少黑哨?如果将每次争议都算成是裁判的“不轨”行为,那根本没有清白的人。

  2002年足坛反黑中,浙江体育局局长陈培德、浙江绿城老板宋卫平、广州吉利的老板李书福称掌握了8名黑哨的名单:张建军、龚建平、孙葆洁、陈国强、郝文、张宝华、吴志东、周伟新。当然,是否为这8人,并没有人确认。这8人中,除了龚建平因为服罪被判刑郁郁而终,其他的人都没有事。

  绿城俱乐部一度透露,2001年5月12日,绿城客场对吉利。绿城方面曾通过中间人向孙葆洁送过7万元,但后者声称根本没有拿到这钱,也没有进行任何交易。为了了解事实的真相,绿城俱乐部法律顾问袁施敏曾经亲赴北京调查取证,不过取证工作最终无功而返。自从那场反黑风暴之后,孙葆洁的形象大为改观,从2003年到2009年连续7年加冕中国足球最佳裁判,成为中国足球界新一代的“金哨”。

  在2002年那场反黑中被直接点名最多的当数张建军。2001年9月,张建军执法的中远主场与吉利冲甲A大战,最后一分钟马克进球,吉利队认为马克明显越位。与边裁理论无效后,吉利队全体退场。

  有时候错判、误判也不是问题,最糟糕的是改判。2001年3月25日,大连实德主场对天津泰达,下半时第38分钟,主裁判杨志强判罚天津外援索萨禁区内手球犯规,实德队获得点球。在天津队强烈抗议下,杨志强与边裁商量,改判,取消了点球。大连队队员随后也围住杨志强要说法。杨志强在征询了另一边裁与第四裁判的意见后,再度将此球改判为点球。此时,天津队守门员弃门走到罚球区外,其他队员也走向场外,场面失控,比赛中断了将近5分钟。最后,李明主罚点球命中,大连队2比1获胜。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