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队主帅愿留任 李琰直言续约是第一选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7日08:39

  “如果国家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需要,我会把续约作为第一选择。”就在16日早上即将出征保加利亚世锦赛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就其是否将续约这一焦点话题,首次作出了正面回应。

  在不久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李琰所执教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创造了中国短道参加冬奥会以来的最佳战绩。而于3月19日至21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举行的世锦赛,和27日、28日两天在意大利博尔米奥举行的团体世锦赛,将是李琰在这个合同期内所执教的最后两场比赛,她与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合同将于今年5月1日到期。这位被称为“冰坛铁娘子”的金牌教练,是否会选择继续执教中国队,在冬奥会尚未结束时就已成为倍受关注的焦点,冬奥会“三金王”王濛甚至这样表达着对李琰留任的渴望,“如果教练不在,肯定不练了。”

  如今,李琰终于给大家吃了颗小小的定心丸。出发前,她笑着对记者说道:“我觉得没有必要再绕来绕去,看看国家需要吧,如果国家需要,我还是有意愿的。毕竟我是一个中国人。而且,我是职业教练,也是合同工,一个周期快结束了,肯定要考虑自己下一步怎么做。”

  此前,李琰是否留任这一问题上,最为左右为难的,就是她那远在美国的家人,尤其是不到5岁的宝贝女儿贝拉。冬奥会期间乃至结束后至今,一直和中国队在一起的李琰,甚至还没回过美国,见过女儿。而现在,她的这一决定,显然是已经和家人商量过,并得到了全力支持。“我的家庭是永远都支持我,如果我要在这的话,他们肯定会回来。”她说。而且,一旦成功留任,李琰表示,她也不会因之前已取得的巨大成功而有什么压力,“我要做的就是做到最好”。

  不过,李琰同时也坦言,关于她是否留任这一问题,由于冬奥会和世锦赛间相隔时间太短,大家都忙着备战世锦赛,因此冬管中心和她之间还没有就具体细节进行实质性的商讨,比如合同该怎么签,下一个四年该怎么做,“现在都还是未知”。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