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队出征世锦赛 刘秋宏复出或出战团体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7日08:41

  晨报记者 陈 敏 (北京3月16日电)

  16日上午七时,中国短道速滑队再次踏上征程,出战保加利亚世锦赛和之后的意大利团体世锦赛。尽管王濛、周洋等主力悉数出战,但主帅李琰表示,冬奥会刚结束不久,以队员们目前的状态要再度包揽,难度不小。

  临近出发时间了,王濛还没出现。正当领队杨占武想找人去催催的时候,王濛有些睡眼惺忪的赶了过来,不好意思地说道:“起晚了……”尽管冬奥会上染上的感冒至今还没好透,如今又犯了鼻炎,但她仍是对此次世锦赛信心十足,“奥运会上我们成绩不错,全国人民对我们也寄予厚望,这是压力也是动力。虽然回国后参加的活动比较多,训练受到了一定影响,但这次我们还是会尽全力迎战。”

  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帅李琰也是同样的想法。一方面,她表示,队伍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并力争不受伤。但她也坦言,由于本赛季最重要的赛事、冬奥会刚刚结束不久,加上冬奥会后所参加的活动较多,“竞技体育就是这样,需要时间去调整状态。要想再上到另外一个高峰,还是有困难的。”与此同时,对手也将给他们带来巨大的挑战,“我想,奥运会上被打败的队伍一定会在世锦赛上非常努力的。”李琰说。

  中国队此次共派出了6名女队员和5名男队员。值得一提的是,和冬奥会相比,女队中增加了伤愈复出的刘秋宏。被誉为“四小金花”之一的刘秋宏,主攻500米和1000米,是王濛的得力助手,同时也是中国女队在接力上的主力。在今年1月的训练中,她意外受伤,股四头肌撕裂,从而无缘冬奥会。“现在她的状态已经恢复80%左右了。”李琰表示,希望能通过团体世锦赛,给长时间缺席比赛的刘秋宏以更好的锻炼,至于她是否参加单项世锦赛,还将就赛前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