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足协涉嫌“以权谋私” 徐根宝:你扰乱了市场!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17日08:55

  国奥打中甲,徐根宝总结得好:“你扰乱了市场。”

  徐根宝是最有资格说这话的,因为他曾经在20年前率领国奥队加入过甲A联赛。但此一时彼一时,当时是总局说什么就是什么,如今毕竟是职业联赛,讲究的是股东意志,而不是行政命令。

  足协不像20年前那样把国奥队塞进顶级联赛,估计还是有所考虑的。中超有中超公司,至少在名义上是需要尊重各家股东的意见,而足协只是其中占据股份最大的一个股东,如果其他16家都反对的话,那么足协将会很没面子。

  相对而言,中甲则要好操作多了。中甲做为第二级别联赛的这个特性,从来没有得到过重视,相反,这是一个涉假球队“流放地”,以及实现足协一些政策的实验地,似乎完全成为了足协的“自留地”。“自留地”的思想,这说明了足协的“官本位”一直留存,而“服务意识”还是没有太多。所谓的“中超准入”机制能把国奥队拦在门外,而中甲没有法规,把国奥塞进来其实正是钻了这么一个空子。但就职业联赛的建设来说,这是违规;而从各个独立的注册俱乐部中抽人组队,更是侵权。

  违规,显然是为了获利。谁能获利?足协口口声声是为了中国足球,其实或许还是为了自己。国奥迈向伦敦,谁能够得到最直接的好处,谁能够就此上位,都是不言而喻。

  以权谋私,从这个角度而言,把国奥硬塞进中甲的足协,和那些黑哨又有什么本质区别呢? (耳东每)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