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杜威披绿城战袍出任队长 首秀有霸气没默契(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17日09:14
昨天的比赛中,戴着队长袖标的杜威已经有了点球队核心的风范。

  两个月前,在绿城当了三年多队长的马成轻轻地摘下了队长袖标,成了绿城最有前途的U-17队的助理教练。两个月后,国家队队长杜威隆重登场,在他披上绿城战袍后的首秀中,就义无反顾地将绿城队的队长袖标戴在了身上。从此,绿城没有“马队”,只有“杜队”了。

  国家队队长,当绿城队长当仁不让

  昨天下午,绿城在郑州与河南建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刚加盟绿城数日的国家队队长杜威首次披上绿城战袍,在比赛中露面。

  当他准备上场时,主帅吴金贵拉住他,将队长的袖标交到他的手中。这让杜威自己都感到有点意外,毕竟这只是他代表绿城踢的第一场比赛,他对球队和队友都还不是很熟悉,和队友配合起来都很生疏,又如何领导全队呢?

  在来绿城后,杜威已经向吴金贵表示过了,他当不当队长都没关系,一切听从队里安排。“我觉得汪嵩和李彦都有资格成为队长,其实谁最后戴上队长袖标无所谓,关键是大家要团结一心。”

  但吴金贵对杜威说:“你既然是国家队队长,到了地方队以后,更要负起这份责任。队长的重担,你不扛谁扛?”

  戴着队长袖标,近来训练并不系统的杜威打满了90分钟,而这条磨合了没几天的后防线最终丢了两球。“毕竟才合练了一两天,大家配合有些生疏,而且我的身体状况还没有调整到最好。不过离联赛开始还有十几天,我们还有时间,回去以后我们会继续调整,相信当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会达到球迷的期望值。”

  杜威很谦虚,吴金贵却对这位爱徒的“首秀”给予了很不错的评价,他说:“两个失球跟他关系不大,高球低球防守都很到位,而且他上场,让我们整个球队都表现出了一种霸气。”金贵坚定地表示,新赛季,杜威就是绿城的队长。

  虽然绿城的防守还有一些问题,但在进攻上延续了近期热身赛的进球态势,汪嵩和张野各进一球。尤其是汪嵩,在热身赛中频频进球,成了绿城锋线之外的又一得分点。最终绿城与建业战成2∶2平。

  放下队长之职,马成甘当“孩子王”

  “马队上哪去了?”在绿城的球迷论坛上,经常会有人这么问。上周五,当杜威、汪嵩等新援在基地与球迷见面时,有球迷发现了马成的身影,当时他正在另外一块场地上,带着一帮十六七岁的孩子做各种动作。

  现在,我们不能再叫他“马队”,而要称一声“马导”了。在卸下绿城队长的袖标后,他没有离开绿城,摇身一变成了绿城U-17的助理教练。

  31岁的马成其实还可以去其他俱乐部踢两年,为何他会选择退役,甘愿当一名“孩子王”呢?马成说:“我再踢几年确实没问题,挂牌后也有球队邀请过我。但我考虑再三,还是不想再离开杭州,离开绿城了。我在2005年年底来到绿城,一晃4年多了,早就把绿城当成了自己的家。而且我在翡翠城买了房子,女朋友也早就接过来在绿城工作,我们早就有了一种安定感。虽然不能再在绿城踢球,但我希望留在绿城俱乐部工作,俱乐部也很支持我,感谢老板,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马成称。

  U-17中有10名国字号球员,可以说前途无量,马成也算得上是华丽转身了。“能在这支绿城最好的梯队里当教练,我很知足,希望能用自己的踢球经历,带给这些小孩子们一点帮助。”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