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女飞人接受禁赛现实 王静:不跑了 以后当教练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莹
2010年03月17日10:09

  十一运会上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遭遇给21岁的王静带来了“致命”的打击,而她付出的代价是也许永远不会再回到赛道上。尽管王静仍然坚称,自己服药是被冤枉的,但她如今已接受了被禁赛的现实,开始了另一种生活。

  “除非有拍到的证据,才能证明有人冤枉我”

  记者(以下简称“记”):从去年10月百米金牌被收回,到现在已经4个月了,但你的处罚结果仍没有公布……

  王静(以下简称“静”):这段时间我基本都在队里待着,很痛苦。最开始我曾心急地等待结果,但现在觉得,什么结果也都差不多了。从那时候起,我没有再训练过,也没什么事做。我自己清楚我没有使用任何东西。我是冤枉的。今年初,我去了田管中心,一开始我不愿意去,但为了福建队我去了。他们想问清楚,是我自己服药的,还是教练让服的。其实大家都很明白,我跑到这样的成绩没有必要服药,而且比赛时服用兴奋剂是根本没有效果的。调查的结果是,除非有拍到的证据,才能证明有人冤枉我,这太难了。

  记: 这么说,不管处罚几年,你都不会再跑下去了?

  静:我不知道最终被判的是几年,好像不是终身禁赛,是4年。但就算4年也不行了,4年不比赛,很难再起来,我不当运动员了。我有时候想,如果没有这事,现在我应该在备战亚运会;不过,刚刚结束的室内田径锦标赛我参加不了,因为去的选手都是能进前八的,一般人做不到。

  “教练还没缓过来,他应该是终身禁赛吧”

  记: 你现在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静:3月份我开始到华侨大学上课,已经有两周了。以前这个学业是一直挂着的, 现在我来继续读大三,专业是体育教育学。两周前,我和两个队友一起来到学校,现在还不太习惯上课的这种生活节奏。我的两个队友目前仍是短跑运动员,平时下午的时候她们会去田径场上训练,我有时候去看看她们,帮帮忙,但我不跑。有时候我去踢足球,以前在队里就老踢。

  记:毕业后有什么打算,你的专业很适合当教练。

  静:我现在是这么想的,但不知道到时候行不行。

  记:听说你的教练陈华状态很不好。

  静: 他还没缓过来,他应该是终身禁赛吧, 这对于他来讲打击太大了。我也想安慰他,但没用,谁安慰都没用。现在,我自己差不多都想通了,这事已经发生了,我只能走另一条道路了,他们对我说,我既然能在跑步上出成绩,别的事情也一样能做好,我希望自己能行吧。

  判罚-十一运最大悬案难完结 女飞人王静或遭禁赛四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