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再胜八一取佳绩 获全国男排联赛七连冠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17日10:18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上海男排在16日进行的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第二场的比赛中,以3:2艰难地战胜了八一队。这样,上海男排成功地完成了联赛“七连冠”的霸业,同时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的第次联赛冠军。

  上海队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以3:1战胜八一队。这次来到客场进行第二回合较量,如果再次取胜就能够以总比分2:0夺得三场二胜制的总决赛冠军。

  为了能够一鼓作气拿下比赛,上海队仍然排出了戴卿尧、沈琼、杨剑彬、陈龙海、方颖超和陈嘉豪的主力阵容出战。而八一队则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以仲为君、武晓江、徐静涛、郭鹏、刘庭蔚和吴逸闻组成的阵容应对上海队的挑战。

  比赛开始后八一队利用主场优势率先占据了主动,在16:14取得领先之后一直保持着2分的优势,最终以25:22赢得首局的胜利。

  面对首局的失利,上海队及时做出了调整,加强了拦网和战术球的变化。这一变化收到了不错的效果,结果上海队以25:19和25:15顺利的赢得了第二局和第三局。

  已经没有后路可退的八一队在第四局开始反攻,大力发球和后排进攻让上海队疲于应付。最终八一队以25:12拿下第四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第五局两支球队的较量进入了白热化,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一直战平至16:16。在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上海队利用强攻和发球连得两分,最终以18:16险胜。(记者/徐征)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