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八一男排主场败北 上海队成功卫冕夺七连冠(图)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3月17日10:25

八一株洲男排与冠军遗憾擦肩。汪成 摄


  本报3月16日讯(记者 谭云东)谁都希望成为胜利者,但最后的冠军只有一个。八一株洲男排今晚在一场国内男排的巅峰较量中2比3不敌上海队,主场“赛季不败”金身被打破,同时也以0比2的总比分在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中败北。 9年后再次打入决赛,八一男排在距离冠军最近的时候功亏一篑。上海队卫冕成功,创造了联赛“七连冠”的神话。

  由于总决赛首回合客场1比3失利,被逼上绝路的八一株洲男排开局气势如虹,现场数千名观众的加油呐喊给予八一将士很大的鼓舞。仲为君、刘庭蔚在进攻端火力十足,25比22,八一株洲男排顺利赢下首局。随后的比赛,上海男排体现出了“六连冠”的底蕴,主帅鞠根寅调整了战术,上海队进攻和防守更加有层次,老将沈琼和戴卿尧、方颖超连续攻击得手,防守也给八一队造成很大压力,八一男排换上老将李春也没有奏效,上海队分别以25比19、25比12连扳两局。关键的第四局,八一株洲男排找回了比赛感觉,25比12拿下,并将总比分扳成2比2。

  决胜局进入胶着状态,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现场紧张的气氛让人窒息,八一男排在9比1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为14比13,抢到赛点。但最后时刻八一男排没能把握住机会,以16比18告负。

  虽然结果令主场球迷感到遗憾,但今晚的比赛十分精彩,过程扣人心弦,从这一点说,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

  赛后,八一主帅李海运对弟子本赛季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个赛季,我们进步很大,特别是很多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能够取得亚军的成绩,我感到满意。”输给上海队,仲为君也表现得心服口服:“我们尽力了,上海队无论在心态还是整体实力上的确强于我们,我们期待下赛季能够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