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瓜帅抗议昏哨却遭起诉 球迷斥C罗骂裁判更该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3月17日10:29

    搜狐体育讯 “说真话的代价”,《每日体育报》的这句评语,最能概括瓜迪奥拉目前的处境。尽管刚刚被评选为2009年度加泰罗尼亚人物,但瓜帅却因指出两名昏哨说谎而遭到了西甲裁判技术委员会的起诉。西甲裁判们已经向西甲竞技委员会联名上书,他们要求处罚抨击裁判的瓜迪奥拉。

  瓜帅和裁判的矛盾,始自第25轮巴萨2比2客场战平阿尔梅里亚一战。26分钟梅西头球冲顶时被胡安马-奥尔蒂斯一把推倒,主裁戈麦斯拒绝判罚点球。瓜迪奥拉来到了助理裁判加列戈身边:“推人了,他推人了。这是个点球,裁判,难道你没看到吗?”令人意外的是,加列戈立刻通知戈麦斯瓜迪奥拉侮辱了他,瓜帅因此而吃到红牌。就连长期效力过皇马的卡尼萨雷斯,都在观看比赛时直言不讳地指出“这个助理裁判绝对是皇马的人”!

  在戈麦斯提交的赛后报告中,声称瓜迪奥拉“脸贴着加列戈并态度激烈口出不逊”,但唇语专家却在视频中无法解读出任何脏字。在上周末对阵瓦伦西亚前的新闻发布会中,因上诉无效而被禁赛一场的瓜迪奥拉明确指出,戈麦斯和加列戈都撒谎了。“他们知道我说了什么,但他们却不敢实话实说,他们都在撒谎。”瓜帅愤愤不平。

  平心而论,把谁放在瓜迪奥拉的位置上,都会无法平抑心中的怒火。一场胜利被裁判偷走,瓜帅和伊布又都被冤枉罚下。但瓜迪奥拉说真话的代价,却是被西甲裁判们联名上告。裁判认为瓜迪奥拉对他们不够尊重,并要求重罚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可以在未来四个工作日内提交申诉报告,如果瓜帅不予理睬的话,西甲竞技委员会就将在下周二做出终审判决。用错误弥补错误,得到的永远是更大的错误,西班牙的裁判们正处在这样的死循环中。裁判们非但不为自己的错误向瓜迪奥拉道歉,反而要错上加错把巴萨置于死地,在他们眼中面子永远比正义和公平更重要。

  裁判们的疯狂举动,既使得拉波尔塔公开表态“我相信瓜迪奥拉的话”,也引发了巴萨球迷的暴怒。在《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调查中,86%的球迷认为不应该追究瓜帅责任。更有87%的球迷认为,如果要追加处罚瓜帅的话,那C罗更应该被推上审判台。在上周末皇马4比1胜巴拉多利德一战中,C罗怒骂助理裁判“婊子养的”,这被摄影机完全纪录了下来。但由于助理裁判没有将此事告知主裁梅胡托,梅胡托的赛后报告中也就自然没有C罗粗口的相关纪录。《马卡报》认为,尽管C罗骂裁判已是铁一般的事实,但他仍然不会被追加处罚。

  西甲是否存在着双重标准?至少在巴拉多利德将帅们看来,答案显然是肯定的。尼瓦尔多踩踏C罗这一幕被无限放大,葡萄牙人骂裁判却被掌握了话语权的马德里媒体选择性忽视。“如果是我们的球员被人踢了,那什么事情也不会发生。而C罗被踢了,人们就把这件事看成外星来客那么重要。”巴拉多利德球员迭戈-科斯塔愤愤不平。该队主帅奥涅斯莫更是直言不讳:“尼瓦尔多该罚,但C罗侮辱裁判的举动更应该被重罚。是不是因为他名叫克里斯蒂亚诺,他的行为就可以按照另一套规则来对待?!”

  更加匪夷所思的是,就连西班牙交通部都对C罗网开一面。上周C罗在奔赴皇马训练基地时明显超速,他的保时捷跑车被执勤交警拦下,但葡萄牙人却在没有受到任何处罚的情况下获准放行。尽管西班牙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宣称,任何人都不能违背交通规则,C罗也不例外。但众所周知的是,盼望巴萨欧冠出局的马德里副市长科沃是个皇马死忠球迷,而马德里大区女主席阿吉雷,几天前刚跟9400万先生来了次贴面热吻……(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