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湖人胜太阳科比出恶气 飞侠加索尔“重归于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17日10:36

  北京时间3月13日,湖人在科比的带领下以102比96战胜太阳,在客场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而此前因为比赛失利及被抨击出手过多等问题令科比一直非常郁闷,在这场比赛胜利之后他终于可以出一口恶气了。

  战胜太阳一扫湖人之前的所有阴霾,科比也终于出了一口恶气。

  科比助攻比得分更狠

  通过战胜太阳的比赛,科比终于向人们证明了一点,不靠高出手,他照样可以为湖人带来胜利。

  湖人在3月10日与猛龙的比赛中,在最后时刻是依靠科比的绝杀才最终战胜对手,这样的险胜并没有让紫金军高兴起来。再加上此前的三连败,关于科比出手权的口诛笔伐见诸各大媒体,湖人内部甚至因此引发了一场内讧。

  然而在3月13日战胜太阳的比赛中,科比用21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向人们证明,不依靠过多的出手,他同样可以引领湖人获得胜利。

  与太阳一役,科比全场比赛总共出手16次,并且命中7球,而16次出手也是他在最近5场比赛中投篮最少的一次。截至目前,本赛季科比共有11次出手少于或等于16次的比赛,湖人在这11场比赛中的战绩为10胜1负。这似乎验证了科比出手次数对湖人胜负的影响。

  而在科比的14年职业生涯中,他出手次数达到30次以上的比赛共有92场,但是湖人的战绩却只有39胜53负(42.4%)。也就是说,科比的高出手对湖人来说的确不是一件好事。本赛季科比共有8场比赛出现出手数超过30次的比赛,而紫金军的战绩仅有3胜5负。

  好在科比在与太阳的比赛中注意了出手次数的问题,他并没有刻意一味强攻。在比赛中越来越少的出现科比与对方防守球员一对一较量的镜头,更多的,人们看到的是他将球分给队友,让身边的人获得从容得分的机会。

  与太阳的这场比赛中,湖人先发五虎的得分全部上双,科比的穿针引线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总共送出的8次助攻也和太阳的纳什并列全场最高。

  截至目前,在科比的职业生涯中,当他单场比赛的助攻次数达到8次或8次以上的时候,湖人的胜率高达65.5%(95胜50负)。与太阳的这场比赛科比向人们阐释了一点,他的助攻比得分更狠!

  与加索尔“重归于好”

  在湖人三连败期间,每当这支球队出现一点儿风吹草动都会被各路媒体无限放大,加索尔“炮轰”科比就是其中一个典型实例。

  然而在与太阳的这场比赛中,科比和加索尔用实际行动向外界证明,他们之间完全不存在任何问题。

  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加索尔又被人们贴上了“软蛋”的标签,而且紫金军从教练到球员无不强调了“侵略性”这点。尽管加索尔在比赛场上有些将这点诠释得过犹不及,但是在科比眼中,这正是所谓的“侵略性”。

  与太阳的比赛进行到距离第四节结束还剩5分05秒的时候,加索尔面对对方大前锋阿蒙德森的上篮,伸出胳膊将其一把拦倒在地。

  西班牙人的这一动作当即引起了太阳主帅金特利的不满,只见他愤怒地从板凳席上站起,并且试图冲入场内。要不是众人劝阻,场面将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最终裁判不得不将金特利驱逐出场。NBA此后也对他处以了2.5万美元的处罚。

  对此,科比表明了维护队友的态度。“加索尔那个犯规只能说是下手很重,但我们希望看到他这么打球,别让对手轻松上篮。我认为他打得非常强硬,而并不是肮脏。这是他不愿意退让一丝一毫的表现。”

  从这点上可以看出,科比和加索尔之间并没有如之前外界所谣传的那样,产生怎样的裂痕。而且在全场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还发生了这样一幕。在一次湖人的暂停中,科比特意将加索尔叫到身边与他一同讨论战术。

  尽管加索尔此前的确对科比出手过多的问题颇有微词,但他表示,这只是帮助球队变得更好的一种途径。

  “我并不是故意和科比或者任何人对着干。”加索尔说道,“我所做的都是为了球队的成功,绝对没有任何个人因素夹杂在里面,我认为科比完全能够理解这些。”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