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上海新赛季主打青年牌 “低配置”申花战舰起航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17日11:13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昨天在康桥基地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了新加盟球队的8名内援和5名外援。这些新来的球员中没一个大牌;卖掉的杜威等四名大将全都是国脚。在球迷和媒体对申花新赛季成绩的疑问中,“低配版”的申花战舰起航了。

  主打年轻牌

  申花原本一直是中国足坛的豪门,球星云集。这个赛季,申花坚持甩卖薪水较高的国脚,引进了多名有一定潜质的年轻队员,只剩下孙祥和于涛两名“老申花”,已彻底成为培养年轻队员的“平民球队”。

  2003年,张玉宁以千万元身价结缘申花;2006年,李玮峰携吴伟超等良将加盟,新援阵容堪称豪华。那两次,发布会都是在宾馆里召开的。昨天,申花在康桥基地的小礼堂推出了一张张年轻而陌生的面孔:来自河北的前锋吴曦,来自天津的前卫宋博轩、冯仁亮和王冠伊,来自大连的后卫邱添一,这五人都是21岁。来自武汉的后卫熊飞,今年23岁。原本效力联城的28岁门将董雷和32岁的原深圳后腰陈永强都是边缘球员。面对沪上记者的镜头,这8名内援都显得相当腼腆。

  申花买来五名外援也都追求性价比。喀麦隆中锋恩朗自由身加盟,有1.92米的身高优势,26岁正是当打之年;哥伦比亚前锋里亚斯科斯速度奇快,将和同龄的恩朗组成申花锋线高快组合。33岁的老后卫阿德纳尔多也是自由身加盟。由于原定的西班牙前锋巴特雷斯严重受伤,申花用31岁的中超“老面孔”维森特将其顶替。此外,记者也在康桥基地看到了训练态度非常认真的亚洲外援、叙利亚后卫阿里。

  寄望于老帅

  上个赛季,申花获得了征战亚冠的资格,队内也有诸多大牌国脚,在市场上有着不错的号召力,因此俱乐部在商务开发方面收获颇丰。

  去年,申花先后和两个五星级酒店合作,为俱乐部招待裁判和对手球队省下一大笔开销。申花将主场票务以100万元外包,确保自身的利益。此外,在球迷喜欢的衍生产品开发方面,俱乐部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不可否认,去年申花在满足球迷需要方面动足了脑筋。然而,任何一家足球俱乐部最终还是要靠成绩说话。随着俱乐部卖掉杜威等国脚,人们也担心申花新赛季推出的商务合作的影响力会不会打折扣。申花昨天宣布,虹口足球场将继续作为球队主场,蓝摩票务成为俱乐部主场票务代理伙伴,纺一医院成为俱乐部医疗合作伙伴。

  “这个赛季的商务开发接近1000万元”。申花投资人昨天表示满意,不过他也承认,接下来就要看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了,“老头子和我说,他喜欢用年轻的队员,想法和我一样。现在申花队里年轻人很多,就看他调教的本事了。”

  一名上海足坛的资深人士昨晚告诉记者,按照队员的实力,申花本赛季并没有争夺冠军的本钱,甚至进前四都不容易,“不过,申花高薪请来的布拉泽维奇是一个变数。如果他能发挥自身经验的优势,激发年轻人的潜力,申花并非没有机会。不管怎么样,大家都必须开始习惯面对一支没有任何大牌球员的申花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