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高中生兄弟身高直逼姚明 NBA选秀提前圈定弟弟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17日11:25

  14岁的高一男生塔维尔·巴赫拉被一大群外校女生围着要求合影,他16岁的哥哥西姆·巴赫拉在几步之外正和一个中年男人握手,那人叫了他一声“Sir(先生)”。

  这和年龄没有关系,这是身高造成的“假象”——西姆身高2.25米,他弟弟2.19米,他们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科士奇高中篮球队的兄弟“双塔”。

  寻梦美国

  “加拿大是冰球的国度,美国才是篮球天堂,我们要去美国”

  科士奇中学是所男子学校,全校只有210个学生,校篮球队也不是PIAA(宾州校级体育联盟)的成员,但是这所学校平时总有来自NCAA大学男篮一级联盟(最高级)的校队教练、球探前来探营,他们的目标自然是巴赫拉兄弟。

  爸爸1.90米, 妈妈1.80米,虽说这样的身高在普通人当中算高的,但他们自己也没想到会生出这样两个小巨人。

  姚明的孩子还没出生就被预授未来女篮国手资格了,这是在中国,印度的国球是板球,印度男篮的国际积分只有8.4分,排名第49位(中国第9位,254.7分)。印度人恐怕想把这对兄弟培养成未来板球场上的巨人,但巴赫拉兄弟的父母不久就移居加拿大多伦多,加入了加拿大籍,这才有了现在这对篮球兄弟。

  很快,在中学打出名堂的巴赫拉兄弟发现加拿大也不适合他们了,“加拿大是冰球的国度,美国才是篮球天堂,为了实现更大的目标,我们要去美国。”弟弟说。于是,科士奇中学有了这两个特招生。

  现在的校际比赛,常有很多摄像机对准他们。哥哥说:“无论走到哪儿都有人跟着我们,要和我们合影。”弟弟说:“我们已经适应了,也很开心。”

  双塔豪配

  比赛中少有对手,兄弟俩爱在对方头上扣篮

  科士奇校队教练弗里德曼说:“看看他们,他们就和大明星一样。”

  弗里德曼自己也算一号人物,曾在NBA网队和76人队干过助教,之后在NCAA一级联盟球队当了9年主教练,但当他发现了巴赫拉兄弟这对宝贝,“人往低处走”降级当上了中学球队主教练。显然,和巴赫拉兄弟短暂的两三年共处,能带给他终身的回报。

  “我的最终目标就是打NBA,我一定要做到。”弟弟说。这也是弗里德曼和兄弟俩的共同目标,从他第一次接触巴赫拉兄弟起,就把宝押上了。“当你第一眼看到他们时,很难相信他们这种身材会传球、会跑战术,但我发现他们除了身高还有很好的手感,有力量,有头脑,能在全场折腾。”弗里德曼说。

  他没有看走眼。哥哥在科士奇校队的数据是场均18.7分、14.2板、8.1盖帽,他说他的偶像是萨博尼斯。弟弟现在还是替补,但等他上高二了就很有赶超哥哥的趋势,他被ESPN评为2013年NBA选秀前五位。除了他俩,科士奇队还有一位2.10米的克罗地亚球员,“我常常让他们‘三塔’一起上,”弗里德曼笑着说,“这时候对手就惨了,他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防守。”

  在比赛中少有对手,兄弟俩互相形成竞争成了一种乐趣。“总被人们放在一起谈论、比较,还能玩真的一对一,感觉很好。”哥哥说。训练中,兄弟俩互相在对方头上扣篮成为一大看点,他们从来不因此有任何妒忌心理,弟弟也说:“和哥哥训练能让我提高得更快,我喜欢这样的挑战。”(据《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