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扫赌再爆桃色新闻 女裁判为吹比赛献身张建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17日11:42

  反赌大潮中,中国足球的整风运动也在进行,前天各级国字号的教练均到广州三水参加整顿会议,而所有近220名裁判则从上周中开始就到香河基地进行全体会议,在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三名裁判被带走后,裁判成了反黑的新重点。

  据悉,在香河的几天,还没有一名裁判坦白,自然也就无从谈起从宽,但裁委会主任李东升表示,也许会有一些人私下坦白。这不得不让人想起当年的龚建平,龚建平正是因为自首并且退回了所收的赃款而被捕入狱,最终病死在冰冷的牢房。

  为什么会有黑哨?裁判为什么要收俱乐部的黑钱?又为什么会给张建强等官员行贿?答案归根到底只有一个字:钱。

  为什么收黑钱

  吹一场黑哨可以赚出一年的补贴!

  中国大多数裁判的职业都是体育老师,比如现役的孙葆洁和谭海,还有已故的龚建平,当然还有一部分人自己做了点生意,比如陆俊和周伟新。尤其是作为学校的老师,尽管有着无上的光荣,但收入却并不太丰厚。除了本职工作外,执法中国联赛也有一定的津贴,在1994年的甲A联赛开始后,执法的裁判每场可获得500元的补贴,而后随着蔚少辉、张建强等人大幅提升裁判待遇,执法顶级联赛的报酬从500元最终升到了现在的3000元。

  一场3000元听起来并不少,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名裁判并不是每轮都会出现在赛场上执法,足协在委派裁判时要考虑地域性等需要避讳的因素。

  据统计,按照现在联赛每年30轮算,即使是孙葆洁这样被足协扶持的金哨,一年也绝对没有全勤的时候,顶多过不了25场,而诸如黄俊杰、谭海这样的裁判,一年执法场数在13场-20场左右,当然还有更多的裁判执法场数仅是个位数,甚至还有执法一场就消失的裁判。而且,裁判每场3000元津贴并不是纯收入,因为足协并不管裁判去比赛地的交通费,这是大多数裁判最大的困惑。比如一位裁判要从北京去深圳执法,但京深两地最便宜的往返机票也至少需要1600元以上,也就是说,这名裁判执法一场比赛的收入至少减半。

  也正是这样的原因,按照一场比赛俱乐部送给裁判3000元算,一名裁判想挣回3万至少需要吹10场比赛,这很可能就是他吹一年哨的补贴总额。吹一场黑哨赚出一年的补贴,对于一名职业为普通教师的裁判来说,这是何等的诱惑?也正是因此,龚建平收了黑钱,当然还有更多的人也是如此。

  为什么行贿

  想要挣的多就得多执法比赛!

  2009赛季,中超执法场次最多的裁判是金哨孙葆洁,共执法了24场,而已经被协查的银哨黄俊杰则执法了13场比赛。按照这个数字,孙金哨将获得72000元的裁判津贴,而黄银哨则仅有39000元的津贴。在之前的媒体报道中,曾有人说黄俊杰为自己明码标价,最低价格也在3-4万。因此,裁判不管正常收入还是收黑钱,想要挣的多,自然就得多执法比赛。

  对于中国的裁判,裁委会就是他们的命根子,因为联赛每场比赛的委派都是裁委会进行任命的,并且非常不透明,而裁判为了多吹比赛多挣钱,给裁委会官员进贡也就成了“顺其自然”的事情,而这也正是张建强被捕的原因。

  其实,联赛的津贴也只是小头。裁委会不仅有派遣联赛裁判员的权力,更有提名国际级裁判的权力,而裁判们进贡裁委会更深层次在于成为国际级裁判去吹罚国际比赛。

  国际比赛的高收入比国内比赛的“有赚头”,让裁判们多去巴结裁委会的领导。除了收钱,坊间甚至有传闻说,张建强在担任裁委会主任期间还曾有不少桃色新闻,据传有个别男裁判为了能多吹比赛,让自己的妻子去陪张建强喝酒跳舞,而甚至还有女裁判为了多出场而自动献身。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