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将公布 主帅蔡斌请别挑花眼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3月17日11:53

  全国女排联赛即将结束,新一届的中国女排名单也将公布。主教练蔡斌在谈到新女排时说,人员会有微调,技术全面将是选材的标准。可就是这个技术全面,让蔡斌选人挑花了眼。

  记得蔡斌去年3月份刚刚接手时也说需要技术全面的队员,可事实证明,蔡斌对王一梅的一系列改造并不成功,最后不得不让大梅干起了名为接应实为主攻的活。 在二传的人选上,蔡斌更是挑花了眼。刚组队时,蔡斌挑了魏秋月和沈静思。几个月下来,外界对魏秋月质疑声不断,沈静思更是不敢用。无奈,蔡斌换上了江苏队28岁的赵云。而此时赵云即将退役去高校,学校甚至已经为赵云安排了课程。

  主教练组队时大面积试训队员很正常。但凡事都有个度,试了很多人,阵容无法确定、队伍无法稳定,这就不得不让人质疑教练员的水平。排球专家祝嘉铭一针见血地指出,去年中国女排成绩不如人意,重要一点就是阵容没有相对固定。

  排球是个集体项目,每个教练员在选队员时,都会调一些技术相对全面的队员。但是排球发展到今天,场上队员分工更加细化,队员的技术往往一专而不能多能,要挑选出技术非常全面的球员难乎其难。因此,如何发挥每个队员的技术特长,将他们的特点融合在一起,形成强有力的攻击力,正体现出了一个优秀教练员的水平。所以,一味地左挑右选而不把精力放在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对队员技术特长的挖掘上,必将“乱花渐欲迷人眼”! 亦 业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