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林书豪帮助哈佛创造历史 欲成NBA第1位美籍华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17日12:19

  本赛季美籍华人球员林书豪(杰瑞米·林 Jeremy Lin)为哈佛大学校队带来了史上最多的常规赛胜场。

  四年级的林书豪即将毕业,他的下一站会在哪里?如果是NBA,那么他将成为第一位进入NBA的美籍华人。

  姓名:林书豪

  英文名:

  Jeremy Lin(杰瑞米·林)

  出生日期:1988.8.23

  出生地:美国加州

  祖籍:浙江嘉兴平湖

  身高:1.91米

  体重:90公斤

  大学:哈佛大学

  年级:大四

  位置:组织后卫

  他让哈佛“有了起色”

  林书豪身上最令人称奇的是什么?是有可能成为首个登陆NBA的美籍华人?是他在场上时时听到的带有歧视的奚落(“馄饨汤”、“睁开你的眼睛”)?还是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媒体的长枪短炮?

  或者,是那些把麻省剑桥(哈佛大学所在地区)的球馆都挤爆了的疯狂球迷们,他们打着标语、穿着定制的T恤(上面写着“我爱你杰瑞米·林!”),让这个来自哈佛大学的美籍华人看起来比乔纳森兄弟(美国当红歌唱组合)还受欢迎。

  “最令人称奇的部分,”林书豪摇着头、叹着气总结道,“是几乎关于这件事的一切。被人们这样谈论,我还有点不习惯。”

  实际上,整个哈佛大学篮球队也是一样,他们还从未在8所学校组成的常青藤联盟里拿过第一名。这所美国最权威的大学在篮球方面一无所获。“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的篮球队不能打出成绩呢。”哈佛校友、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说,“现在,他们终于有起色了。”

  随着林书豪的逐渐成熟,哈佛大学本赛季的最终战绩达到了21胜7负,刷新了队史纪录,而林书豪本人几乎肯定进入常青藤联盟的最佳阵容,而且是常青藤联盟年度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亚裔球员,稀有品种

  当哈佛大学和康奈尔大学在1月份碰面时,场上的关注点不仅有康奈尔的砍分高手——莱恩·维特曼,还有两名组织后卫。

  第一位就是令人称奇的林书豪。这位身高1.91米、体重90公斤的后卫本赛季场均得到17.1分、4.8次助攻、4.5个篮板、2.9次抢断和1.3次盖帽。“我这辈子身边总有很多好的球员。”哈佛大学教练托尼·埃梅克说,“杰瑞米就是其中之一,他太出色了。”

  另一个受关注的组织后卫,就是教练埃梅克本人。他在杜克大学上学时曾荣膺过最佳防守队员的称号。

  上赛季,林书豪是常青藤联盟中唯一一个各项数据都排名前10的球员。但是,下面的这项数据最令人吃惊:根据2009年的调查报告,NCAA中的亚裔球员只有20名,仅占球员总数的0.4%。不过哈佛大学可能是个例外,在这所学校中,姓林的学生就达到了23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